当前位置:

东江湖畔“橘子红了” 郴州长卷“橙”色迷人

0CCB8E6B-BDEE-4225-BA38-97E37A4FDD3D.jpeg

郴州长卷换上一身靓丽装扮,橙”色迷人眼。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2日讯(记者 周蕾 通讯员 李李)秋日迎暖阳,最是好风光。今日的郴州长卷,也一改往日古色古香模样,亮丽橙色点缀其间,与暖阳交相辉映,迷了游人眼。

上午,资兴市“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橘节在这里举行开幕式,不少市民、游客踏步长卷,打卡“诗与远方”,品尝蜜橘甜意,空气中闻到了芬芳,嗅到了古香。

23E09C83-0EA6-42C5-879E-DF2DEAA2FEF8.jpeg

资兴市“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橘节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东江湖蜜橘销售签约会,并通过线上拍卖与线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橘红爱心”橘园果树认领拍卖会,拍得者可前往清江青草橘园现场采摘亦可包邮到家,让游客们现场产地源头果实收获的甜蜜和幸福。

本次蜜橘节持续至23日,还将举行爱心助农促销、集章免费领礼品、“东江湖橘红吃货”争霸赛、全民票选醉美东江橘、认领橘园果树等8大趣味无穷的创新活动。

资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百年柑橘栽培史,产出的“东江湖蜜橘”皮薄肉多,汁水饱满、甜味浓郁,带有蜂蜜的香醇,平均糖度达14至16度,吃起来回味无穷,有“橘未见而香已至”之美誉。截至2021年,资兴全市柑橘种植面积13万多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11.4亿元,柑橘产业成为东江移民增收致富主打产业。

其中,清江镇是资兴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全镇种橘农户多达1.2万人,柑橘年纯收入2.65亿元,带动近5万人增收。2020年,资兴市还投资1000万元组建湖南东江湖生态果业有限公司,在清江镇建设“东江湖果品集散中心”。 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清江镇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东江湖蜜橘生产基地。

B6F5ECFC-52C0-47C7-97FB-411F58641B13.jpeg

“我们选择到这里举办蜜橘节,就是迎着郴州首届旅发大会的东风,用‘东江湖蜜橘’这样好的农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郴州长卷文化旅游度假区,不仅能扩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影响力,也能进一步提升资兴形象,促进农旅产业的良性互动。”资兴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资兴“东江湖蜜橘”享誉和畅销全国各地,远销俄罗斯、香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湖南(郴州)农博会金奖、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蕾 李李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0/22/119676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