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蹲守一天一夜入室抢劫,警民联合半小时擒获

民警在查看监控录像。

红网时刻9月7日讯 (欧阳常海  刘雨晴)近日,湖南桂阳县成功破获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蒙面潜伏作案一天一夜,犯案后警方联合当地村民仅用半小时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8月11日下午2时许,桂阳县敖泉镇咸宜村村民邓某芳走出家门,准备前往自家开设的网吧,眼前突然出现一个蒙面男子,头戴黑色头套仅露出两只眼睛和嘴巴,身披黑色外套,手持匕首,威逼邓某芳交出钱财。邓某芳吓得脚软无力,摔倒在楼梯间。

蒙面人拿到邓某芳身上所有现金和一台手机后,又挟持邓某芳进入房内,将邓某芳家的门反锁,拉上窗帘,还慢悠悠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案发现场。

趁犯罪嫌疑人喝水之际,邓某芳用另外一台手机偷偷拨通了丈夫朱某的电话,大声对犯罪嫌疑人说:“我已经把钱都给你了,你别再乱来啊!”朱某听见妻子异样的声音,便赶回楼上查看究竟。

“我跑到楼上,拿钥匙开门,门被反锁打不开,还以为我老婆生气或是犯了什么病了呢,后来越听越不劲”,着急的朱某用力扳断了门拉锁,门一打开,竟发现自己的妻子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挟持在门后面。

朱某进入房间后,犯罪嫌疑人见情况不妙,便拖着邓某芳往后退,在刀离开脖子瞬间,朱某快步向前去夺刀。嫌疑人为尽快逃脱,用力抽刀,将受害人邓某芳右手臂严重割伤,造成多处肌腱断裂,血流不止。

在抢夺过程中,锋利的刀锋也划伤了嫌疑人自己的右手食指。犯罪嫌疑人逃走后,朱某一边送妻子就医,一边匆忙报警。

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下午3时许,桂阳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接到朱某的报警后,一边将正在外出警的民警紧急调回,火速赶赴案发现场,一边向桂阳县公安局请求警力支援。

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还在敖泉镇附近,便立即向周边居民发出预警,并组成多个搜捕小组,从案发现场向四面延伸进行地毯式搜查。

3时30分左右,有人在一学校附近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虽然他没有蒙面,也没有穿黑衣,但是右手食指受伤流血这一点与嫌疑人特征吻合。办案民警迅速锁定目标,将其控制住,民警还在其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初步判断为犯罪嫌疑人。经审讯,该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亮,男,20岁,桂阳县敖泉镇人,常年在广东务工,平时本就性格怪癖、好吃懒做,喜欢看涉黄、暴恐的影片,父母都无法管教。

近期,犯罪嫌疑人又成为了涉黄网络聚合直播平台“桃花岛宝盒”的忠实用户,他将赚来的钱大部分用在涉黄女主播身上,手头拮据,就想起平日里在“桃花岛宝盒”里看过的那些暴恐、涉黄类影片里的情节,产生了模仿的念头,于是从网上购买了手套、头套、匕首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潜入受害人家附近。

从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罗某已在受害人家中房顶隔层潜伏了一天一夜,夜间还多次出入楼间找机会实施盗窃。直到第二天下午,恰遇邓某芳开门准备外出,罗某亮改入室盗窃计划为持刀抢劫,上前对受害人进行恐吓,便发生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经被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常海 刘雨晴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07/4518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