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省运精神点亮激情澎湃的梦想

9月3日晚20时至21时30分,万众瞩目的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阳市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体育健儿汇聚一堂、共襄体育盛会。

湖湘长歌歌盛世,盛世腾飞铸未来。

今夜的衡阳市体育中心灯光璀璨,熊熊燃起的圣火照亮了美丽的夜空。

“湖湘长歌”“盛世腾飞”“蓬勃湖南”共同描绘出一个“吉祥三湘”的美丽图景,精美绝伦的表演与高科技手段的结合,让湖湘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与体育精神得到了完美演绎。

从这个美丽的夜晚开始,三湘大地进入“省运会时间”。

当此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之季,看运动健儿“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与世间万类蓝天之下竞自由;值此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之时,睹三湘大地少年风华正茂,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其情其景,不亦快哉!

淳朴重义、勇敢尚武、经世致用、自强不息,这是人们对湖湘文化湖湘精神的概述,细而揆之,其与体育精神亦多有契合之处——“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这一体育界最大盛事奥运会对体育精神的诠释,正与“淳朴重义”相合;不畏难,不畏险,不为强劲对手所屈,不为既有成绩所累,正与“勇敢尚武”“自强不息”相合;将体育精神移之于工作与生活,将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移之于为梦想而砥砺奋进的伟大征程,则正与“经世致用”相合。

衡邵同运,三湘共赢。

竞技性体育的意义,早已超越竞技本身。它更像是一次吹响的号角,号召人们对人类身体的极限发起挑战,变不可能为可能,变梦想为活生生的现实;它更像是一种定期举行的仪式,让忙碌的人们停下脚步欣赏竞逐与对抗之美,让人们在竞逐与对抗中感悟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它更像是每个人逐梦之路的投射,让人们在欣赏体育健儿拼搏的同时,激发起让梦想开花的壮志豪情。

体育竞技之面貌,正是社会面貌的集中反映;拼搏奋进之精神,正是包括体育领域在内的各个领域之所必需。

于体育而言,增强体质是为其表,磨砺意志是为其里。通过体育锻炼养成一股浩然之气,于生活则积极面对,于工作则努力向上,于家乡则使之更美,于国家则致之更强,恰是体育之最终目的。

当下的湖南正处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关键时期,“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正在通过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具体的举措得以贯彻实施,在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的过程中,在推动开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有质量前进的过程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拼搏精神,正是其所亟需的。

未来的二十多天时间里,三湘人民与体育健儿们的心将一起律动,一起感受他们的收获与喜悦,一起分享他们的辉煌与光荣,一起触摸他们的自强不息与永不言弃吧。

未来更多更长的日子里,这份精神必然会流淌进三湘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融入到三湘人民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点亮每一个为梦想跃马扬鞭、激情澎湃的日子。

祝福健儿!

祝福湖南!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4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