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籍选手赵剑平荣获省运会成年组武术项目获得首金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开赛现场.jpg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开赛现场。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8月29日上午,湖南省14个市州代表团的运动员聚集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参加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成年组)开赛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武术项目,桂阳籍选手赵剑平以9.03的高分斩获成年组男子42式太极拳类别的金牌,这既是郴州代表团成年组的首金,也是本届湖南省运会成年组武术项目的首金。

赵剑平2007年从湘南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2011年获湖南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2011年回母校湘南学院参加工作后,于2015年赴韩国龙仁大学攻读体育学博士学位,曾多次在省内及全国性的赛事中夺得冠军。

成年组武术比赛现场.jpg

成年组武术比赛现场。

赵剑平表示,赛前一天在适应场地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有点紧张。于是,当天晚上他又加练到了10点半,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判和调整,真正到了赛场上还是发挥得比较稳定。

对于之后的比赛,赵剑平充满信心。他表示,郴州在42式太极剑、男子太极拳剑、传统拳和器械类别上都有一定优势,希望队员们能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参赛,向奖牌发起冲刺。

据悉,第十三届湖南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和衡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2018年8月18日至9月14日。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3日晚、9月14日晚在衡阳市举行。8月28日晚在邵阳市举行成年组比赛开赛仪式。

第十三届省运会(成年组)设篮球、男子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游泳、高尔夫球、武术(套路)、登山、自行车、健身球、龙舟、桥牌等14个大项,将产生101枚金牌。14个比赛项目,高尔夫球比赛在长沙举行,其余13个项目均在邵阳市举行,其中市区承办8个项目的比赛,邵东县承办网球比赛,武冈市承办登山比赛,邵阳县承办乒乓球和自行车比赛,北塔区承办龙舟比赛。

本届湖南省运会(成年组)共有14个代表团、2352名运动员、181名领队、227名教练、24名队医共计2784人参加。无论是项目设置,还是参赛人数和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30/448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