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百姓,桂阳公安为群众找回多名走失人员

民有所呼 警有所为

一直以来

桂阳公安深入践行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情系百姓

急群众之所急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于近日为群众成功找回三名走失人员

为群众带来满满“安全感”


莲塘派出所

“谢谢你们,人民警察好样的”@莲塘派出所 李锦华 中国好警察出现在我们桂阳”……9月21日凌晨,欧阳海镇增家源村某微信群成员纷纷对莲塘派出所的民辅警竖起大拇指。

1663926425699.png

原来,莲塘派出所增家源村村辅警刘隆兵接到村委求助,称该村65岁老人李某走失在大山之中。接到求助后刘隆兵将相关情况报至所领导。所领导当即从所内派出所一半警力前往增家源村与村民一同全力寻人。

经数小时翻山越岭的搜救,民警与当地村民最终于次日凌晨在深山之中找到老人并把老人送回家中。

流峰派出所

1663921900844_副本.jpg

9月14日,流峰派出所民警在朋友圈看到一条莲塘镇株树村老人走失多日,请求大家多留意的信息。考虑到莲塘镇与流峰镇离得比较近,民警便将该信息转发至工作群,让全所民辅警和村警多留意,并将信息推送至辖区各村微信群内,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关注此老人,一有消息立即联系派出所。

d8869b26e1e817ba8fe1d6c4d1714da.jpg

“喂,流峰派出所吗?你们昨天发消息找的那个老人在我们这里。”就在第二天下午,流峰派出所接到欧阳海服务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随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确认老人就是莲塘镇走失老人欧阳某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热饭和热水,并将该老人送回家中。

经询问了解,老人患有痴呆,日前外出溜达迷失方向走到了欧阳海服务区。事后,老人的家属称如果没有警察同志的帮忙,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并向民警致以诚挚谢意。

樟市派出所

9月19日下午15时,樟市镇甫口村虎形组群众李某升急匆匆的到樟市派出所求助,称其两岁半的儿子走失。经了解大致情况后,所内民辅警兵分两路,一路立即驾车前往李某升所说疑似小孩走失的位置,并以该位置为中心在周边寻找。另一路人则根据走失幼童的样貌特征,通过视频监控全面查找幼童踪迹。

50d451b3a31b01d0b9fa07bf554315e_副本.jpg

甫口村虎形组地处山区,位置偏远,为尽快找到幼童避免悲剧发生,寻找过程中民辅警们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全力寻找,最终成功在李某升家附近的山上找到幼童。

事后,民警向李某升及其家人强调要加强对幼童的照看,尽量不让幼童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以防止意外再次发生,李某升亦对民辅警全力寻人一事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春艳 王湘好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9/24/118665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