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郴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红网时刻新闻8月27日讯(记者 周蕾 )为切实提升郴州市危化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8月26日上午,由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2年郴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郴州创显职业培训学校举行,这标志着郴州市工伤预防工作又有新突破、新进展。

111.png

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是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层面部署推动、以单一行业领域重点人员为对象实施的首个工伤预防培训工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危化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等“三类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高质量培训,旨在提升危化品企业人员素质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确保危化品领域长治久安。

222.png

郴州市组织开展这次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将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全覆盖高质量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人员,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

333.png

近年来,郴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工伤预防工作,始终把保障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全市实际,大胆探索实践,以协调联动的组织机制保障工伤预防工作开展,以重点行业企业“以点带面”形成工伤预防热潮,通过系列举措,切实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工伤预防知识和能力,帮助广大职工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工伤预防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分2批次举办,首期培训对象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3天时间,我们还将针性的进行《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伤预防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发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助力危险化学品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周蕾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9/02/117806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