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托克逊县二中考察团到郴州一中研学交流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梓泰)湘吐同心共育人,民族团结一家亲。近日,托克逊县二中考察团一行来到郴州一中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2225432.jpg

新疆托克逊县二中考察团一行13人到郴州一中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托克逊县二中是郴州市一中的对口帮扶学校。结对帮扶开展以来,双方在党建、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开展合作交流。去年10月份,郴州市一中与托克逊县第二中学结对合作设立了“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让结对帮扶落地开花。以工作室为纽带,双方进行了广泛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同心同力搭建起湘吐两地教育的桥梁,将郴州市一中教学经验以及名师讲座等教学资源通过网络传送给托克逊县第二中学,推动湘吐教育交流扩面聚焦、深度合作、精准帮扶。

微信图片_20220712225715.jpg

参观校园文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12225526.jpg

参观“桔井泉香”。

在研学交流会上,郴州市一中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办学成绩和特色,介绍了郴州市一中深厚的人文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突出的办学成绩。尤其是“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成立以来,双方开展了在线教学观摩、高考研究和经验分享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建;开展了跟岗交流学习、师徒结对、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增进了文化认同;组织了学生书法比赛、诗歌朗诵大会、线上联欢、书信交友等活动,促进了共同提高。

托克逊县二中负责人表示,郴州市一中先进的办学理念、经验和特色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过去的一年里,两所学校从相识、相知到携手奋进,在郴州市一中老师的指导下,托克逊县二中从备课、作业设计到对新课标的认识都有了新的飞跃。借助同心工作室这一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继续以增进中华文化认同为目标,组织两校师生同步开展教学交流,全方位的进行师生结对交友,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12225640.jpg

分组交流。

在随后的分组交流中,双方还就学校管理模式和新高考选课分班情况、开展两校师生同步教学等进行探讨,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促进郴托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梓泰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7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