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率先一领先 从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看福城郴州建设“就业福地”

6E63B9D9-67DA-4CAC-91CE-D6B1C917F65C.jpeg

郴州代表团表演“玉雕雕刻”绝活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记者 周蕾)玉雕雕刻、生鸡蛋刻字、蒙眼气球切肉丝......74日,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会场周边的市州特色展示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绝技绝活表演,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技能人才同台表演,充分展现了湖南各项特色技能的艺术风貌。

进入展示区,便传来了一阵阵微弱的机器声,这是郴州代表团正在表演“玉雕雕刻”绝活。玉器经过选料、开料、设计、粗雕、细雕、修整和抛光等工序后,就雕琢成了一件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在郴州展示台的桌上,便放置着由通天玉做的“半条被子”玉雕和用香花玉做的“红军鞋”玉雕。

19769EC0-743D-40F3-BC5D-8B3025377D74.jpeg

玉雕的旁边,是印着以“把福城郴州建设成为就业福地”为主题的郴州特色亮点工作展示牌,郴州代表团团长正在为前来观摩的人员介绍郴州就业工作亮点、推介郴州玉雕。

一直以来,郴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优先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积极开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各项工作,五年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35.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2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退捕禁捕渔民实现100%就业,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在15万人以上,总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2EF880A8-F67B-42C9-9BFD-0379546D47C3.jpeg

郴州特色亮点工作展示牌

为把福城郴州建设成为就业福地,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从稳企业、拓渠道、树品牌、建平台等方面下足功夫,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了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使劳动者收入大幅增加,打通了劳动力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就业工作在全省实现了“三率先一领先”,即全省率先实施创业主体培育计划、全省率先开展紧缺工种培训、全省率先举办“国聘行动”、劳务品牌建设全省领先。

据介绍,五年来,郴州累计新增创业主体16.13万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5亿元,带动就业26.12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8万人次,打造了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师等一系列好就业、收入高、前景广的“福城”培训品牌。2021年湖南省荣获的3个国家级劳务品牌中郴州占2个,郴州劳务品牌真正走向了全省、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蕾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91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