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托克逊县长安村村民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向郴州捐赠1500元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晨  高双强)6月5日以来,郴州市先后3次发布强降雨预警预报信息,全市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洪涝险情、灾情牵动着新疆各族人民的心。6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博斯坦镇长安村村民、孜巴热服装店店主阿不都瓦尔·托合提通过郴州市红十字会账户,向郴州市捐赠1500元抗洪救灾资金。郴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胡立平表示,他们将在第一时间把这笔善款转交给有关部门,用于防汛救灾。

图片1.png

村里为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左)举行的捐赠仪式。

6月9日,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在网上看到湖南省郴州市发生暴雨灾情的视频,立即与妻子玛依拉·吾甫尔商议向郴州捐款,妻子听后非常赞同。夫妻俩决定先拿出1500元捐赠,等卖出的货款回收到位了,再陆续支援郴州。

与郴州相距3600公里之遥的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夫妇,为什么对郴州的灾情如此关切呢?故事要从2012年说起。

2012年以前,阿不都瓦尔·托合提一家还没有开拥有固定门面的服装店,住在老旧的土房子里,靠他走村串户流动卖服装贴补家用。随着家里3个宝宝的出生(其中一对为双胞胎),土房子越来越挤。建一栋漂漂亮亮的新房子,改善全家人的居住环境,成了阿不都瓦尔·托合提的一个美好心愿。

幸福有时来的很突然。就在这年2月,阿不都瓦尔·托合提一家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国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富民安居房”援建项目,只要村民建造“富民安居房”,国家每户援助10500元、自治区援助8000元、湖南省对口援助受援地每户建房户10000元, 3项援助加起来达到了28500元。这样一来,大大减轻了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建新房的经济压力。他决定抓住时机建房!新房从2012年4月动工,9月建成,建筑面积115平方米,砖混结构。从此,阿不都瓦尔·托合提一家有了崭新的 “富民安居房”。

生活条件改善后,阿不都瓦尔·托合提一心一意闯市场。2017年,他在长安村附近的博斯坦镇伯日布拉克村开起了服装店,每年有了可观的稳定收入。面对记者采访,39岁的阿不都瓦尔·托合提动情地说:“我从网上看到,湖南郴州好多地方突发暴雨、许多群众受灾的新闻视频,心里很难受。我当初建房子,湖南援助了我一万块钱,这个恩情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看着每天住的房子,郴州捐赠的援疆公交车在村里来回行驶,湖南援建的宽敞舒适的卫生院,郴州援疆干部无私帮助我们,我就越坚定捐款的决心。我们都是中华民族一家人,哪怕力量再小,也要支援到。”

因为阿不都瓦尔·托合提所开的店铺就位于伯日布拉克村,6月9日下午,他来到伯日布拉克村委会寻求村干部帮助,希望通过他们能得知湖南省郴州市接受抗洪救灾捐赠资金的账户。在村干部和郴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的紧密对接下,6月10日下午,他向郴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这笔善款。

郴州市践行国家战略,科学、精准、全面实施对口援疆工作24年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为最终归宿。资金用在民生民本上,工作夯实在基层基础。“十三五”期间,累计实施援疆项目22个,投入援疆资金34962万元。内容涵盖富民安居房、家门口就业、城乡公交一体化、乡镇卫生院综合楼建设、学校教学楼建设、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及发射塔建设、防风固沙援疆林等。“十四五”期间,预计投入援疆资金35852万元,实施援疆项目33个。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晨 高双强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85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