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汾市镇:支书充电 按下乡村振兴“快捷键”

红网时刻新闻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文惠)6月10日上午,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引导基层党组织领头羊树立“向身边学 向典型学”的思想理念,汾市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21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到本镇古城村书楼自然村、龙归坪村、南岸村现场观摩学习拆危拆旧、规范建房、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等工作经验,并召开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推进会集中“充电”。

图片1_副本.jpg

“这个搞得好,村里老旧危房全部拆完了,还搞了一张规划蓝图,建议每个村都搞一张这样的规划图,做到心中有数、规划有方”在古城村书楼自然村拆危拆旧现场白石村党支部书记黄春发连口夸赞道。

古城村书楼自然村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空心村整治工作,优化人居环境,通过成立组委会、维和队,以柔克刚、公正公开,制定补偿制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拆危拆旧计划、村级发展规划,3天之内集中连片拆除全村118间老旧危房,占地面积达3600平方米。

图片2_副本.jpg

在龙归坪村规划建房宣传阵地一条街,党支部书记朱良生详细介绍了规划建房的经验做法和村规民约的制定过程。

寺冲村党支部书记雷满生感慨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龙归坪的建筑风格规划都是有历史基础的,我们村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多出来走走才发现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借鉴”。

图片3_副本.jpg

在南岸村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和南岸村乡村振兴宣传栏后,就地召开了汾市镇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推进会,会上,古城村党支部副书记石玉方就拆危拆旧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南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文发以《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乡风文明》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阐述了南岸村近两年在宣传着力、制度聚力、活动加力、治理发力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随后镇党委书记组织学习了其他县市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希望镇党委以后多多创造学习机会,带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走出去、学经验、添动能、谋发展。

图片4_副本.jpg

近年来,汾市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出点子、下功夫,先后获得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省级美丽乡村全域推进镇”“省级卫生镇”“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 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湖南省生态乡镇”等多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各村积极创先争优,也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森林乡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等称号,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干劲十足,营造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助推了乡村组织、产业、人才、生态、文化振兴,特色旅游、水果采摘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镇容村貌日新月异,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打造了一张张“活名片”,吸引了众多市县外游客前去参观学习、旅游观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文惠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74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