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巨培连夜调度全市防汛工作:高效指挥 有力应对 平安度汛

微信图片_20220606151129.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 6月5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后,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于6月5日晚至6月6日凌晨多次紧急视频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并向坚守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本轮强降雨以来,郴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部署安排,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指示批示要求,做到“动员部署提前安排、预报预警提前发布、党员干部提前到岗、水库库容提前腾空、转移避险提前到位”,有效应对了6月3日至5日的强降雨。

凌晨的市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吴巨培通过视频,与正在各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的市级领导连线,一一调度各地雨情、汛情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较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郴州北部和中部地区,将继续南压影响郴州南部地区。预计5日晚郴州南部地区的降雨将增强,6日晚降雨整体减弱。

“根据气象预报,这轮降雨,郴州是主战场。”吴巨培要求全市上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精准分析研判,狠抓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及时叫应响应,进一步抓组织指挥、抓兵力前置、抓转移避险、抓巡查除险、抓灾后恢复,坚决打赢本轮强降雨防汛战役。

必须有如临大敌的准备。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充分做好思想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工作准备,有序组织排班,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信息,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思想、责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必须有安全第一的标准。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和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溃堤溃库、不发生次生灾害和滞后性灾害,不发生重大险情的底线。

必须有紧急避险的举措。各县市区特别是临武、宜章、汝城、桂东等重点地区,务必早部署、早行动,毫不含糊,坚决果断落实“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对损毁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加强对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重点的密切监测,盯紧看牢,切实做到防守保安。

必须有应急抢险的力量。公安、消防、民兵、交通、电力、通讯等应急力量,要全部集结待命,兵力前置,保障冲锋舟、橡皮艇等物资准备到位。

必须有保障跟进的行动。既要做好转移人员、临时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也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抓紧电力、通信、交通等设施的同步恢复,帮助受灾地区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恢复。

必须有高效精准的指挥。市级领导必须全部到联点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落实五级包保责任;市直单位要主动作为、各负其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响应,坚决果断决策,齐心协力,保障郴州平安度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爱郴州

作者:刘佳 吕品

编辑:周蕾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7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