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巨培再调度再部署郴州防汛工作:早调度 早转移 早防范 早处置 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6月5日,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吴巨培主持召开会议,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日至6日郴州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大暴雨区主要出现在临武、宜章、汝城、桂阳北部、嘉禾南部、资兴大部、桂东东部、安仁南部、永兴东部西部、苏仙北湖南部,预计最强降雨时段为5日至6日上午,6日下午之后降雨整体减弱。目前,郴州已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

吴巨培在部署我市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时指出,汛情就是命令,根据气象、水文等部门的形势分析,本轮强降雨呈现“降雨集中、落点重叠、夜雨猛烈”的特点,全市各县(市、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指示批示要求,保持如临大敌、如临深渊的紧迫感、责任感,将防汛工作做早、做细、做实,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一轮强降雨安全防范战役。

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轮强降雨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集中全部精力和力量抓实当前防汛工作,早调度、早转移、早防范、早处置,在防汛防灾的大战大考中检验干部。

必须层层压实,决不能责任虚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一村、每一组、每一户、每一人,盯紧看牢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切坡建房、山塘水库、尾矿库、在建工地、交通干线等重点,加强调度指挥,保障安全度汛。

必须雷厉风行,决不能行动迟缓。防汛关键在组织、关键在指挥、关键在避险。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职责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把行动快起来。市级领导必须全部到联点县(市、区)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各级干部必须到岗到位。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该避险的避险、该转移的转移,坚决果断,毫不含糊。

必须统一指挥,决不能各自为战。在市防指的统一调度指挥下,高效协同、快速出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协调联动,该救助的救助、该帮扶的帮扶、该支援的支援,科学调度库容,扎实做好景区防汛、交通安全保畅等工作,要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如期顺利进行,决不能因为雨情汛情影响任何考生。

必须安全第一,决不能人员伤亡。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坚决打赢这轮防汛战役。

对于6月3日至5日的强降雨给汝城县带来的汛情,吴巨培特别叮嘱,要有力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做好交通、电力、通讯恢复工作,做好转移人员和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竭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爱郴州

作者:刘佳 吕品

编辑:龙芳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