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乡村美育e课堂 种下文化发展“常青树”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烨靖 黄一揆)“六一的歌儿是甜的,阿哩哩,阿哩哩......”日前,欢乐稚嫩的歌声飘荡在安仁县华王乡大塘村小校园内。在这里,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直播活动,用互联网的方式让大众零距离感受公益活动氛围,吸引更多人关注中国乡村音乐教育公益。

Still0506_00030_副本.jpg

大塘小学有247名学生,19名老师。学校没有专业、专职的音乐老师,音乐课通常由各班班主任或其他任课老师承担,大都以自习或教唱歌曲的形式开展。为了把专业的音乐课堂和合唱教学带到村小,进一步提升乡镇合唱艺术及音乐教育水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安仁县教育局、安仁县教育基金会联合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在华王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试点,并计划6月1日在该乡举办“菜花冲合唱节”,以此助力学校音乐课堂发展,探索“面向人人”的合唱模式,让孩子们从小在歌声中快乐成长。

Still0506_00038_副本.jpg

授课采取一体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远在长沙的教师通过直播设备与学生欢乐互动,课堂上学生们载歌载舞,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直播视频中,音乐老师从基础开始教学,老师教唱学生们跟唱,对发音不准的地方,老师会带领学生们反复练习,有些学生刚开始只是羞涩地跟着轻声哼唱,在老师不断的鼓励和引导下,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迅速点燃,几遍之后,都可以精准把握节奏,一边欢快地手打节拍,一边音律完美的唱出整首儿歌。

Still0506_00042_副本.jpg

“乡村美育e课堂”从三月份开始落地华王乡各学校,村小的课程由专门的老师统筹,采取“每班一理事,每课一教师”的形式,理事根据学校课程表安排每个班级每堂课的授课老师,并长期跟课,了解班级进展。目前,这样的课程已经上了15节,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培养了认识美、追求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激励着乡村孩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华王中小校长李湘林表示,“乡村美育e课堂”,让我们乡村的孩子也有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听城里的老师上课,课堂趣味性很强,气氛也很活跃,这样的形式我们的孩子很喜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烨靖 黄一揆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40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