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日记 |“ 与群众距离越近,群众就与我们越亲”

12月15日 星期三 晴

“小英小英,今天我们来你家搞卫生评比了”“我的卫生都做好了,你们尽管看。”

今天,当我们来到四组村民朱小英家中,对照卫生评比表内容打分时,发现她除了带好两个孙子外,还把房子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净整齐,脸上堆满笑容,自信满满地接受评比,这让我们感到有点意外。

微信图片_20211215211834.jpg

资料图。

前不久,上次卫生评比中,朱小英不太配合,还有点不耐烦。在她家中,小孩子比较顽皮,玩具摆放不太整齐。在我们耐心做工作时,她也从没露出过一丝笑容。

朱小英家住公路旁,是我们每天上班路经之地。为此,我们加强与她的沟通联络,坚持每天路过时都主动跟她打招呼,“小英,思发嘛(吃饭了吗)”,嘘寒问暖拉些家常。逐渐地,我们之间的话也在不知不觉间多了起来,朱小英态度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

微信图片_20211215211845.jpg

资料图。

此后的一个晚上,我们又来到她家走访时,她眼中噙着泪水说:“谢谢你们每天‘小英、小英’的和我打招呼,以前只有我爸妈这样叫我,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同时她也解开心结,掏心掏肺讲起了之前的误会。原来,2016年景区建设中,她家的杂房围墙都按照统一规划被拆了,连围墙内的菜地一并征用了。当时她爱人因病离世不久,她内心很伤心,因此造成了拆迁工作的一些抵触情绪。

图片2.png

走访不间断,感情不掉链。我们还得知,在景区建设时,外墙装修造成了她家的露天阳台漏水。于是,今年8月份,经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决定,免费为她安装了钢制雨棚。同时免费为她屋前砌好挡土墙、屋后修通巷道,帮她解决了后顾之忧,进一步感动感化了她。

前两天,我们在走访时了解到,她喜欢吃甜食、喝粥,不怎么运动但经常会觉得饿,直觉告诉我们,她可能血糖偏高,于是我们带她来村卫生室做检查,果然如此。我们告诉了她糖尿病的危害,提醒她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她再次湿润了眼眶:“你们真好,没有一点架子,经常关心我、鼓励我,这些话到哪里都买不到,比金子还贵。”

一次走访就是一次感情的升温。我们还通过传统佳节慰问及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如今,她打开了心结,话多了、笑容也多了,性格开朗了许多,就连家里卫生也干净整洁了,对村里的工作也更支持配合了。

由此,我坚信:与群众距离越近,群众就与我们越亲。只要我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真诚,把群众当做自家人,就没有做不好的群众工作!

(作者:吴元华 市委派驻沙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元华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2/15/106221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