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日记 | 牢记初心 奋勇前行

11月5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下午,我们坐着电瓶车,迎着微风细雨,在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柏油路上驰骋,穿过肥沃田野,越过潺潺小溪,来到了沙洲芙蓉学校。映入眼帘的是高大雄伟的教学楼,醒目精美的标语随处可见,秋日的清风吹进校园,吹黄了校园中的树叶,吹开了校园里不知名的小花。

微信图片_20221105202121.jpg

走进宽敞大气的礼堂,迎接我们的是一群活泼的学生们,他们正坐在座位上怯生生地看着我们。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得想起我的童年。那时候,我胆小懦弱,动不动就哭鼻子,总是被别人欺负,四五岁时父亲送给了我两本小人书,一本叫《孟尝君》,另一本忘了书名,让我学会和书本做朋友。谁也没有想到,那两本毫不起眼的小人书开启了我的读书之门,让我学会了认字,爱上了读书。

我们那时候,想和书本做朋友很难,因为当时教育资源极度匮乏,没有幼儿园,更没有图书馆。由于无书可看,没事翻翻《新华字典》也成了生活中极大的乐趣。后来,竟壮着胆子偷偷翻看完了姐姐珍藏在妈妈嫁妆柜子里的从小学到初中的所有课本,包括日记。我们学校办学条件极为简陋,师资力量非常薄弱,全校只有三四个老师,只有1个老师会讲安仁普通话,其他老师一律用方言,学校每隔一年才招一次学生,一个年级只设一个班,一个班不到20张课桌,记得刚入学时通常是4个同学挤着一张课桌上课,入学迟的同学只能搬张凳子坐教室后面听课,记得有一次我的座位被一个男生强行占领,我只得一路哭到了姐姐的教室。今天来到沙洲,看到芙蓉学校明亮的教室、宽敞的球场,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一应俱全的体育设施,不得不感概变化之大,而这一切都源自于我们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21105202133.jpg

时光荏苒,走过披荆斩棘求学路,我顺利圆了读研梦,历经职场十年风风雨雨,我也终于走向了领导岗位。曾经那位胆小懦弱的山村丫头,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党校学员代表,来到了沙洲芙蓉学校分享读书心得,我又该和大家说些什么呢?草稿打了五遍,总感觉词不达意;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处说起。“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那一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顿时让我茅塞顿开。那么,就将我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221105202129.jpg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真心希望亲爱的小朋友沐浴党的阳光雨露,早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愿我们这些大朋友,历尽千帆,不染岁月风尘;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 :中共安仁县委办公室督查专员     黄秀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秀丽

编辑:肖雅之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2/11/05/120151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