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幼专:电子海报讲党史,红色故事砺初心

924C47D5-9E87-4252-9514-CC8E6BCC55B0.jpeg

安仁的颜慧珍同学,讲述了开国中将唐天际的故事。

AE2AD49D-5961-4115-AB60-2CD405FC39E7.jpeg

平江的毛安萍同学,讲述了平江起义故事。

8F4817EC-7DA1-478C-AFD0-0CAA26410F55.jpeg

道县的熊璇同学,讲述了革命烈士陈树湘断肠取义和何宝珍宁死不熄的故事

434CFEEB-97BB-437B-AB45-5FC2757AC24A.jpeg

邵阳的谭萍,讲述了革命先烈袁国平的故事 。

B7C985CE-89B0-4ABB-B62A-E7DDB3E41A76.jpeg

郴州市的段舒婷同学,讲述了湘南起义故事。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周岱曦 刘贵雪)近日,湘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党史永铭记”主题电子海报大赛决赛。十位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充分挖掘家乡的红色资源,将党史知识融入电子海报中,进一步砥砺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勇毅奋进的初心使命。

来自安仁的颜慧珍同学,在《神农故郡南国药都》作品里,向同学们了开国中将唐天际将军的故事。来自平江的毛安萍同学,将“平江起义”的历史事件融入海报主题,讲述了“共存为国牺牲的决心,则胜利必属于我”的慷慨壮志。来自道县的熊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陈树湘断肠取义和何宝珍宁死不熄的感人故事。来自邵阳的谭萍,在《最后一颗子弹》作品里,引用革命先烈袁国平的讲话,突出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誓死决心。来自衡阳的刘洁同学,将衡阳的剪纸文化与“祥和”寓意融入海报之中。来自郴州市的段舒婷同学,利用湘南起义纪念塔作为创作元素,表达了对湘南起义烈士的深深崇敬之情……

决赛时,同学们姿态从容、语言流畅,从主题内容、创作理念、作品构图、元素色彩的搭配及元素寓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观赛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赛后,刘学玟同学说:“这次电子海报比赛,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历史的温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将精神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继续在青春奋斗之路上砥砺前行!”

最终,毛安萍同学获一等奖,李雨琦同学、段舒婷同学获二等奖,谭萍同学、孟鑫同学、张宇淋同学获三等奖。

作为师范类院校,湘南幼专十分重视学生的红色教育,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师”宗旨。此次活动是湘南幼专小学教育学院继“红色家书吟诵”“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舞台剧”“党史主题公益广告大赛”后的又一次党史系列活动。下一步,湘南幼专将进一步引导学生用多重元素、多种形式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这些未来的人民教师身上代代相传,为把国家的“小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岱曦 刘贵雪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0/31/10350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