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郴州市中医药职业技能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宁日善 )10月30日,由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为期两天的“2021年郴州市中医药职业技能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在湖南华夏湘众药业有限公司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代表队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中医医院代表队以及4家中药生产企业代表队的51名中药传统技能选手参加了比赛。

图片4.png

2021年郴州市中医药职业技能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在湖南华夏湘众药业有限公司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以“传神农技艺 做时代匠人”为主题,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其中技能操作包括中药材及中药饮片鉴别以及医疗组的中药调剂操作和企业组的炮制操作,调剂按处方配药,炮制有规定品种和抽签品种。在比赛现场,中药调剂的选手们需在20分钟内完成1张处方5副中药,每一副10味药,选手们比速度,比质量,比精准,现场精彩分呈。中药炮制共计60分钟,选手们需在1分钟里切制白芍,白芍薄片丰圆透明,随后切制厚朴块片四方四正、黄柏丝片中规中矩,丹参段片长短均匀。炮制环节锅碗瓢盆炒炙锻蒸,传统工艺一展风采,砂炒鸡内金、酒炙白芍、地榆碳药味飘香......

图片1.png

中药材及中药饮片鉴别。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汝城县中医医院朱华香、湖南华夏湘众药业有限公司滕加彬分别获得医疗机构组和生产企业组个人总分第一名,授予“郴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汝城县卫生健康局代表队、郴州市中医医院代表队、湖南华夏湘众药业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荣获医疗机构和生产企业组团体一等奖。

图片2.png

中药调剂。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竞赛组委会主任肖和平介绍,举办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实施意见》,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竞赛结束后将组建市级中药传统技能专家团队,指导各级医疗机构规范开展中药传统技能,提高中药技能水平,为保障中药质量,巩固中医临床疗效奠定基础。并从中选拔市级中药传统技能选手代表郴州市参加全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图片3.png

炮制环节。

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中医医院以及安仁县政府等领导应邀观摩比赛,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了奖牌证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日善

编辑:张晓妮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10/30/103494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