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黄沙镇大黄家村:返乡大学生化身志愿者 引领新风尚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展徕 刘建兵 黄亚华)1月24日以来,连续三天,在宜章县黄沙镇大黄家村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这样一批人,他们既不是村干部,也不是党员、组长,个个都是十八九岁,如初出骄阳,穿着红色的好人协会会服,戴着口罩,拿着宣传单。他们就是该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在全村范围内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

“现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又马上要过春节了,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每天走村入户,忙得不可开交,觉得他们非常辛苦,正好我放寒假在家,看到村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参加了,我父母也全力支持我参加的。”湖南汽车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黄璐瑶这样说道。

1月23日,该村在微信群里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消息发出后,马上就有10多名大学生和20多其他党员、群众向村委会和村好人工作站主动申请成为好人工作站临时会员,参与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27095119.jpg

大学生们走村入户送宣传册。

就这样连续三天,持续到26日,每天早上8点半,黄璐瑶就和其他9名大学生一起在村委会集合,经过简单的任务分配后,便迅速出现在自己的网格任务区域。

“叔叔,屋内屋外的环境卫生每天记得打扫干净,垃圾统一丢到垃圾桶里。”“伯伯,出门要戴口罩啊。”“大娘,看看宣传单,冒什么事就在待在屋里哈”……一声声略显稚气又不失礼貌的贴心劝导,一个个青春靓丽的身影,不时闪现在村庄的房前屋后、休闲广场。看到路边的垃圾,便俯身捡起放进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仅仅三天,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便上门走访了800余户,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人群聚集的情况也越来越少。

微信图片_20210127095129.jpg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店铺发送宣传单。

“大学生娃娃年轻、有文化、讲礼貌,他们说的话让村民感觉耳目一新,容易接受。而且大黄家村的将来要靠很多有文化的青年人,我们以后会倡导更多的大学生在寒暑假参与到村级事务中来。也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他们知行合一、迅速成长。”大黄家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展徕 刘建兵 黄亚华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4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