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子龙郡食品:化危为机 在逆境中奔跑

红网时刻记者 胡用梅 郴州报道

说到桂阳特色美食,人们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坛子肉。相传,三国名将赵子龙计取桂阳郡,驻守桂阳郡期间治军抚民有方深受老百姓拥戴,老百姓同呼桂阳郡为子龙郡。并用猪肉皮和五花肉加山椒放入坛子里腌制后赠送给子龙将军下酒送饭,其味道香辣醇厚回味悠长,深得子龙将军喜爱。子龙郡坛子肉由此而得名乃流传至今。

微信图片_20210119161348.jpg

子龙郡坛子肉坚持传统加工工艺,保持着原来的味道。

作为一家以使用传统工艺生产坛子肉为主要业务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桂阳子龙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子龙郡坛子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占据了坛子肉场的半壁江山。公司的原材料主要来自本地农户和养殖户,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和劳动就业。在2020年初的疫情和和市场变化中,公司经受了大考,成功摆脱危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化危为机,渡过难关

春节期间是特产销售的旺季,厂家都寄希望于春节期间的销售,在春节前开足马力生产,以保障春节市场销售。子龙郡坛子肉作为春节热销产品,主要以礼盒为主。公司在春节前也生产了大量的礼盒装产品,来保障各大商场、超市和特产店供应。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特产店停业,只有超市正常营业,打乱了公司的销售布局。市民不能走亲访友,超市的礼盒产品卖不动,造成大量积压。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保质期一到将要作报废处理,公司将损失严重。市场销售人员通过超市反馈回来的情况得知,虽然礼盒包装滞销,但是瓶装销售量大幅增加,家庭消费特别多。公司及时调整策略,将礼盒产品化整为零,拆零单瓶销售,保障市场供应,以最小的损失渡过了难关。

90b85010f7804cc5b3c21e41b6ef086d.jpg

公司在疫情后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保工人就业、保市场供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20年2月28日,根据政府安排,公司成为疫情后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重新开始投入生产,保工人就业、保市场供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猪肉价格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平稳后,2020年7月份开始又上涨,使公司的成本压力陡增,主要产品坛子肉销量受到影响。公司及时调整产品方向,加大了坛子鱼、坛子鸭产品生产和推广力度。同时,开发了方元剁辣椒系列产品,使之成为子龙郡继坛子肉后的又一款主销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119161418.jpg

公司开发的方元剁辣椒系列产品,将带动周边农村辣椒种植产业的发展。

桂阳县方元镇生产的方元辣椒,以香、辣闻名。公司增加与辣椒、生姜种植户的订单量,开发生产方元剁辣椒系列产品。公司重点宣传和推广生产方元剁辣椒,在红网等媒体及公交车等平台投放产品广告,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种农产品博览会,方元剁辣椒系列产品形成了一定知名度,逐渐打开了市场,赢得了客户青睐。

桂阳子龙郡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卫平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司经营业绩不但没有下降,疫情过后还迎来大幅增长,抵消年初影响,全年同比增长了5%。公司正在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增长需要。新建的两栋厂房和仓库即将完工,正在调试设备和完善配套工程,不久即可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1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