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绿色银行建设成效明显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志军)近年来,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按照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出实招、下硬功,经过全分行三年努力,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目标全面达成。

截至12月,该分行绿色信贷余额11.52亿元,占存量贷款55%。手机银行客户达到115.26万户,邮银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到 94.90%,信用卡线上发卡占比与三农业务极速贷年增长率等指标均超三年规划目标。

2018年,该分行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部门总经理与县支行行长为成员的郴州市分行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全分行绿色银行建设。组建跨条线跨部门的绿色信贷团队,配备了绿色银行建设管理专岗,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郴州市分行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与《郴州市分行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任务分解表》,细化各项指标,全行联动,逐年推进,力争完成。

三年来,该分行举办了一系列绿色银行建设宣贯与培训。市分行高管会议多次举行绿色金融、绿色银行建设等知识宣讲与培训。分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同时,每年组织2-3次绿色银行建设专题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绿色银行建设专业水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全行人心。

因独特的地理优势,郴州风力资源丰富。为此,该分行将风力发电贷款作为绿色金融主打产品,通过主动服务、优化审批等方式先后为华电集团、国电电力集团在郴州辖内的6个风力发电项目发放项目贷款12亿元。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6个风力发电项目均实现了联网发电,共计装机容量30万千瓦 ,年发电量6亿多度。相比同等燃煤火力发电厂,每年节省煤炭210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35000吨,减少温室排放气体CO2约740万吨,减少SO2排放30000吨、NOx约30000吨,并可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此外减少了大量淡水资源的使用以及噪声、燃料、废渣运输处置带来的环境与生态影响。

临武霍拉环保设施运营有限公司承担临武县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收集与转运。在得知项目启动情况下,该分行多次上门了解项目情况,通过新产品垃圾处理贷成功为其授信并放款1700万元,保证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秦志军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35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