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业务”融合并进 推进园区高速发展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琴 张恺姣 郴州报道

“我来给你们示范一下发电机接入的规范操作过程,你们可要看好咯!”9月23日中午,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抓紧到炬神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配电房,利用午休时间指导客户熟练掌握应急情况下发电机等备用电源的接入和启动,确保满足客户生产高峰期的供电需求。

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郴州出口加工区为国家级高新区,产值达千亿元,跻身湖南省一流园区行列,入园企业470多家。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始终立足园区经济发展,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管理方式,将“党建+业务”工作模式融入基层单位各项业务中,把园区服务工作做细,把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做实,着力打造企业与园区党建融合、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bf2c4a9b12154e53a2892121f9272a5c_副本.jpg

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党员攻坚 保企业供电

9月以来,位于湖南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订单迎来爆发式激增,新增6条产业线、4家代工厂,工厂机械开足马力。

10千伏会城线是工业园的一条重要供电线路,园内多家企业均由该线路供电。9月12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对该线路进行测温特巡时发现设备故障,考虑到炬神电子近期订单激增,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共产党员服务队决定避开白天生产时段,于零点开展消缺工作,并于次日凌晨2时40分转网成功恢复供电。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供电公司党员身影。”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小雷对零点抢修感激不尽。

这只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力服务辖区企业的一个缩影。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党组织引领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对接园区电网建设、政府规划及项目业主,提升供电可靠性,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开展“党建+业务”工程,设立党员示范岗,亮出党员职责和承诺,聚力攻坚,实现10千伏线路故障率、配变停运率、配变平均停电时长分别下降67.98%、34.54%、45.32%。

此外,在各党支部的动员和组织下,合理指导,全程跟踪服务,量身制定电价策略,主动上门免费开展企业自有产权的变压器调档、测温,推行带电检修技术、零点工程、假期作业,提高故障处置效率,共产党员服务队高效履行党员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了公司党委、供电服务人员的责任和担任。

923a735534f549d390224581e29048da_副本.jpg

白露塘供电所党支部。

党建融合 助企业降本

“无论是复工复产政策优惠,还是额外的延伸服务,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总是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企业提高产能、降低成本。”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黎明说。

为了破解基层组织封闭运行、单打独斗的局面,白露塘供电所党支部从2017年起开始着手融合党建工作,近年来相继与园区的企业及园区管委会党支部签订了联学联创意向书。各党组织将优势资源“拿”出来,以“党建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党建、优质服务、供电可靠性、电费电价和供电规划等5项工作进行了探讨,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作为考验基层党组织力提升的关键指标。

今年6月,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联学联创活动在园区开展服务,发现炬神电子等3家企业无功补偿设备存在故障,通过实际协助客户排查治理,调整功率因素,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8万元。通过对大客户郴州市骥垅矿产品贸易有限公司1-7月份用电负荷分析,推荐客户选择更适合自己企业的实际需量计收方式,经测算,每年可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11.9万元,真金白银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年初至今共为企业提供节能用电技术指导和错峰用电方案20余次。

同时在疫情期间主动上门,向园区企业宣贯阶段性降费、企业办电“三省”服务等政策,确保将政策红利及时、足额送达每一户企业,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后扩大产能的用电需求。

“党建融合后,办事效率提高了,成效显而易见。”该公司党委书记桂建华说道。把党建工作作为融合剂,各党组织间从“相加”到“相融”,形成难题共解工作机制,受益的不光是供电企业,更是一种双赢。

9636dd8c5eca42b59298068612b83040_副本.jpg

电力工人检修。

堡垒作战 促园区发展

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与湖南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106亿元建设的郴州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为保证供电配套项目顺利接入,该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嵌入流程、融入业务,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打破专业壁垒、强化专业部门党支部协同,以“党建+业务”为路径,开启“任务认领”模式。

汇总园区、企业需求,详细划分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以及项目清单,再由公司内部各党组织单个认领或团体认领服务项目。对大中型企业,成立由1名党员和多名专业人员构成的“1+N”服务团队,提供全程技术咨询及重点事项督办等工作。发展、运检支部压缩杆线搬迁时限,1个月内完成7基电力杆塔永久性搬迁,实现土地“净地”出让的要求;营销、发展、供指、设计、供电所等支部收集客户需求,形成了在保障供电可靠性前提下投资最小化的供电方案,一期报装容量达1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1200米……“不同党支部之间有了相同的目标、共同的事业,命运共同体‘党味’更浓了,底气十足。”参与项目的年轻党员周松说道。单个党支部的“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背后透露出多组织、多专业的深度融合的政治优势,

党旗之下,不仅凝聚人气,更让企业获得感满满。党建融合让基层攻坚有了新的生命力,党员服务更走心,政府与企业更贴心,市民对基层党建更是“可感、可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琴 张恺姣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