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奋力夺取“双胜利”

“复苏”后的郴州高新区。

近日,记者深入郴州高新区有关企业采访,处处能感受到园区强劲复苏和有力跳动的脉搏:一个个企业恢复了往日的忙碌,一个个生产车间里展现着热火朝天的生动景象,机器飞转,工人忙碌,生产如火如荼……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郴州高新区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复工、促达产、稳增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全区上下一心、铆足干劲,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郴州高新区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郴州高新区审时度势,多次召开会议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立足全市工业企业集聚区的实际,对企业复工后将出现的人员增多、人员来源地广、防控压力加大等情况进行早研判、早谋划,确保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经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2月10日,郴州高新区内的台达电子、炬神电子、格兰博科技等10家重点企业首批复工复产,8850人重返工作岗位,为园区经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郴州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注册企业1200余家,常住人口近8万人,其中产业工人 6万多人,是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阵地。为让园区企业能复尽复,郴州高新区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每个企业的工作重心、工作重点、关键环节都进行“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工作后的监管措施逐项落实,坚持成熟一家、申请一家、报备一家、复产一家,指挥部逐一验收、逐一备案。到3月13日,郴州高新区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

为解决企业复产后的发展难题,郴州高新区拿出5000多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共渡难关。如为解决招工难题,郴州高新区建立企业用工联络会商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在3家较大的人才网站开辟了园区招聘专栏,并联合市人社局举办互联网+线上招聘会,在11个县市区设立了53个“劳务协作工作站”,仅一季度共组织园区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会23场次,共招录各类员工2119人。

针对企业融资难,郴州高新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对接活动,与长沙银行成立了“暖春行动”工作小组,开通了绿色融资通道。目前,银企间达成意向贷款2.5亿元,其中炬神电子、钜翔实业、格瑞普新能源当场签订贷款协议分别为8000万元、3500万元、1000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郴州高新区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今年一季度,园区规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64.04亿元,其中3月当月完成产值25.36亿元,当月同比增长7.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8亿元,同比增长11.99%;郴州综保区完成外贸进出口3.95亿美元,同比增长178.16%。(来源: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唐哲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