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男童遇险卷车底 桂东少年“该出手时就出手”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钟俊菲 记者 汤思柔)近日,郴州桂东县两名职校学子“勇救儿童”的事迹传遍朋友圈,获得众多网友点赞。遇到危机情况,两位学生没毫不犹豫伸出援救之手,用善良和勇敢,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情得追溯到5月9日。当天下午2时许,桂东县城区一辆未在作业的洒水车经过维夏路时,一位骑儿童自行车的男童突然从旁闯入洒水车盲区。驾驶员没有注意到,既没有停车也没有减速,而是径直开了过去。男童连车一起被撞倒,从洒水车前右轮卷入了车底。

1.jpg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男童“穿车而过”,十分惊险。

桂东县职业教育中心一年级46班学生郭宇航、郭宇希正好路过现场,目睹了事故的全过程。

“当时很多路人都愣住了,我们也没多想,就想着救人要紧。”回想起当时惊心动魄的情形,郭宇航、郭宇希无比庆幸自己在紧要关头“该出手时就出手”。

根据当时记录的视频画面显示,男童“穿车而过”,因惊吓过度,显得不知所措,当场哇哇大哭起来。郭宇航、郭宇希见状,立马上前把小孩扶到路边,询问和察看伤情,并使用小孩的电话手表联系上了家长,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此时,学校罗金香老师正好路过,一起协助处理了此事。待家长到达现场,将男童送往医院后,两位同学才悄然离开……因救援及时,男童目前情况稳定,所受外伤并无大碍。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家长几经波折才找到了郭宇航、郭宇希的姓名和所在的学校。事后,交警也到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并表扬两位同学的善举。学校为此进行了表彰通报,号召广大学生向“勇士”学习,做好人做好事。直到此时,郭宇航、郭宇希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众人知晓。

2(1).jpg

交警到校了解情况,表扬学生见义勇为。右一郭宇希,右二郭宇航。(摄图/郭玟琼)

郭宇航、郭宇希的同学对他们赞不绝口,称他们为“正道之光”。面对来自各方的表扬和夸赞,郭宇航、郭宇希表现十分“淡定”。记者采访时,他们腼腆地说道:“这是应该的,一件小事而已,帮助别人是一个人本能的反应。”还反问道:“难道不应该这样做吗?”

“从他们的举动和言辞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可贵的品质,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德育教育的成果。”对于此事,桂东县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扶勇军感慨道。

一直以来,桂东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年来,先进事迹、典型人物不断涌现。有“勇救被撞老人,感动一座城”的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何微、曾彦煌、黄领;有“拾金不昧,将大沓现金物归原主”的桂东县沤江二完小学生钟若玲、朱玉玲、朱德先;还有带着弟弟去上学的12岁“妈姐”、获评“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桂东县寒口学校学生李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俊菲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86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