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归来|“能不能让我送他们去高铁站?”

红网时刻记者 汤思柔 通讯员 曾拓业 郴州、黄冈报道

3月18日上午,黄冈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送别负责的最后一个新冠肺炎病人出院后,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圆满“收工”,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想到回家,大家心里既是期盼,又是不舍。大别山医疗中心门口,看到各个医疗队都在拍合影,湖南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队员、联络员曾拓业忍不住有一点伤感,“一个多月都有感情了,突然要走,还真的舍不得。”她在前坪上转悠着,看到了负责车队管理的黄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阎满,便上前向阎满大哥表达对车队、对司机们的感谢。在黄冈的日子里,无论医疗队什么时间需要用车,车队司机都能马上到位,为队友们保驾护航。

“我们真的快要离开了,有什么话想跟我们说的?”曾拓业将手机镜头对准阎满。

“就刚刚,有一个司机,和咱们湖南的小伙伴在一起一个多月,跟我提了一个小要求。他说,‘能不能安排让我送他们去高铁,离开黄冈’,我答应了。真的是很感动……”说到这里,阎满哽咽,眼眶也湿润了。

WechatIMG361 (1).jpeg

截至3月19日21时,阎满的采访视频观看量达到388万,点赞36万。

这段视频和其它画面一起,被曾拓业传回“素材郴州”媒体对接群。红网记者拿到素材,剪辑传到某短视频平台上,没一会儿工夫,网友们的点赞、评论迅速飙升。阎满口中的司机大哥——黄冈东方运输集团的郑建民本人还刷到了这条视频。曾拓业拿着郴州特产送给他的时候,也录了一段,郑建民说,“心里现在觉得空落落的,你们要走了,心情确实不好受。”他认真鞠躬,说了一句又一句谢谢。

WechatIMG352.jpeg

网友留言点赞司机师傅。

截至3月19日21时,阎满的采访视频观看量达到388万,点赞36万,另一条晚些时候发的郑建民的采访视频,网友留言数百条。

“我看一次流一次泪。”

“患难见真情,师傅你也是幕后无名英雄!白衣天使也要谢谢你默默地陪伴他们一个多月。”

“说明这些天,司机朋友用心在接送我们白衣战士们!本来一衣带水的湖南湖北,抗疫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除了感谢所有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外,也谢谢后方默默无私奉献的你们。”

……

WechatIMG9.jpeg

郑建民和他驾驶的32号专用车。

记者联系到郑建民的时候,他正在车上等待郴州分队的队员们结束活动。从第一批株洲分队到第三批郴州分队,郑建明为湖南的医疗人员保驾护航了五十多天,对湖南感情深厚。“每次看到这些孩子下班疲惫的样子,我都很心疼。”郑建民说,“不用报道我,多报道他们吧,他们守护了黄冈的平安,我真的非常感谢。”他表示,自己一定会争取机会,送郴州医疗队员回家。

“这不是我的功劳。”当曾拓业再次将镜头对准阎满,得知自己成为“网红”的他感到很意外,这段时间和湖南的医疗人员相处,他深深被湖南人个性中的那股“辣”“蛮把子”“爽快”感染了。“我为我是湖北人骄傲,也更感谢湖南人,湘鄂一家亲!”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曾拓业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58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