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第二批“白衣战队”光荣完成使命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郭辉)2月20日上午,嘉禾县人民医院第二批进隔离病区医护团队在隔离病房奋战18天后,光荣完成使命,出病区休整。

22.jpg

“我们是临时组成的医护团队,来到相对不熟悉的环境中,必须迅速磨合,这是实战,不是演习,必须绷紧安全防护这根弦,确保隔离病房零交叉感染事件。”医院第二批医护队队长罗日军在进隔离病房之初就反复跟队员强调。

疫情发生以来,罗日军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不断细化病房的工作流程,带领医护人员学习诊疗方案,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耐心倾听并回答病人所提出的问题,减轻病人的心理负担,消除病人的紧张情绪,使病人对医护人员产生信任感,增加战胜疾病的信心与勇气。

“刘医生,你跟我说了这么多话,我心里轻松许多了。”一名从外地回到嘉禾,在隔离病区留观的患者对刘文君医生在他耐心的解释和细心的照顾表示十分感谢。

“我和刘书记搭班,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病房、楼梯、走廊等地消毒,他让我洒消毒水,说穿着防护服不方便大幅度运动,而他自己却选择最累的活——拖地,一个个病房、一层层楼梯、一条条走廊的拖下去……汗水一下子浸透了衣背,护目镜也早已变得模糊不清。”刘文君是医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是脑神经科一名副主任医师,作为党员他主动申请到一线,10天来,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执着感染了每一名医护人员。

“我为53床病人抽样采血,患者很瘦,血管很细小,这给采血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由于在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都戴着护目镜,护目镜容易起水雾,这给工作带来了一定发难度,护士李书红在给病人采血时遇到这种状况,但作为党员的她,没有丝毫退缩,她一面安慰患者,一面仔细地用手“摸出”合适的血管,成功的为患者采血。

“共产党员胸怀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深深震撼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想要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来……”“大疫当前就是大敌当前,没有国就没有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理应冲往第一线!”在隔离病房中,李学锋医生和护士李艳英,在隔离病房里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在这支团队中,有需要照顾父母的儿女,又有需要照顾孩子的单亲妈妈,还有未出阁的小姑娘……然而,在他们进入隔离区后,防护服里的汗水、口罩长时间绷住鼻梁产生的压疮、脸上深深的勒痕……这一切,诠释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信念:全心全意保护老百姓的健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郭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2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