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筑牢“战疫墙” 畅通“生命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小彪 蒋淑芬 吴宏丰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春运不平凡!40天里,湖南高速交警临武大队上下同心疏堵保畅、打击交通违法,昼夜不歇抗击疫情……成功营造了许广高速临武段和谐、顺畅、平安的春运环境。

顺畅当头 分秒必争

已有20年党龄的临武大队新任大队长周建顺,从警21年初心不改,从基层派出所所长到高速大队大队长,一直是兢兢业业干工作、用心用情带队伍。1月20日凌晨零点,一辆满载57位乘客的大巴在许广高速发生故障,乘客已滞留高速数小时。接警后,周建顺第一时间带队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成功将所有乘客安全转移。下高速后,他顾不上喝口水,又立马为乘客们买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和牛奶等食物,保证了不饿、不冻一人。此举,赢得了乘客们的纷纷点赞。

“在岗1分钟,尽职60秒!”是周建顺大队长一贯的作风。1月25日正月初一,原本轮休的他连夜驱车500多公里归队驰援抗“疫”保畅工作。正月初三,他带领民警到湘粤交界拥堵路段现场劝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历经连续数小时的劝导疏通,所有拥堵车辆才安全有序通过。然而这时,周建顺的嗓子却几乎“哑火”,到了第二天他的嗓子已发不出声音。

微信图片_20200222214020.jpg

临武大队新任大队长周建顺。

主管粮草 处警毅行

临武大队综合中队长(内勤室主任)李坚军,是郴州支队评选出的第二届模范标兵。曾在乡政府工作过的他,养成了事事想得周全、干得扎实的“大管家”风范。作为综合中队队长既要负责大队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又要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紧缺物资,还要负责工作文书的上传下达,几乎重要的工作均由他包办。

1月16日,李坚军与同事巡逻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湘潭籍司机李某回家后才发现手提包落在了临武服务区,其包内有现金几千元、银行卡若干张以及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接警后,李坚军火速赶到临武服务区,通过调取监控、询问保安和保洁诸人等,用了不到3小时就在餐饮区找到了李某丢失的手提包。为避免失主来回500多公里的奔波,李坚军又找寻过路大巴车将刚找着的手提包送至湘潭。事后,收到手提包的失主委托朋友给李坚军送来了锦旗以表谢意。

QQ图片20200223000436.jpg

临武大队综合中队长(内勤室主任)李坚军。

冲锋在前 医者仁心

大队民警蔡梁,曾是一名从医5年的乡村医生。春节期间,为让已成家的同事陪妻儿过年,他第一个主请缨留队值守。1月26日正月初二,他在路上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几个人正围着给故障车换胎,后方仅放了几件行李作安全提示,当时因车流量大,势态危险。蔡梁当机立断下车将人员转移到护栏外面,并在车辆后方200米处摆上了三角警示牌。当得知该司机想尽快去广东与老父亲团圆后,蔡梁挽起袖子、俯下身子、跪地操作,帮助司机置换轮胎,等他起身,双脚膝盖已红肿疼痛。

蔡梁原打算2月14日情人节与未婚妻去领证结婚,可新冠肺炎疫情刻不容缓,身为一名曾经的“白衣战士”,他毅然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并写下“我出身医生,抗击疫情我应先上!”的誓言。就这样,他全身心投入抗“疫”值守整整半个月,直到春运结束。2月18日春运圆满结束后,他才与未婚妻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拿着结婚证的他感慨道:“春运结束再领证,意义非凡同样浪漫”!

微信图片_20200222214204.jpg

临武大队民警蔡梁。

“疫”不容辞 “战士”忠贞

高交辅警矿建斌,曾是新疆乌鲁木齐武警部队战士,服役5年后,转业地方派出所从警8年,2017年来到临武大队,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

1月22日临近春节,他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个十来岁的男孩行走在应急车道上,于是下车询问,才得知该男孩因钱包丢失,买不起车票徒步从宜章沿许广高速走去郴州。知情后,矿建斌主动把男孩送至临武汽车总站,并自掏腰包帮男孩买了回郴州的车票。事后,男孩家长打来电话道谢,他回了一句“人民警察帮兄弟,应该!”让家长肃然起敬。战疫情、保春运期间——总有矿建斌的背影。他说:“即便我是辅警,只要国家需要,我作为战士,‘疫’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00222214032.jpg

高交辅警矿建斌。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抗击疫情确保春运的战场,高速交警临武大队作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战士都是一面旗帜,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打赢了2020年春运抗“疫”保卫战,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畅安“生命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郭小彪 蒋淑芬 吴宏丰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0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