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安和街道: 春耕按下“快进”键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 李丽华)“大家早就闲不住了,想抓紧搞生产”。2月21日,新田岭村弥猴桃合作社负责人胡三民介绍,“防控期间,我们天天用微信交流、沟通,明过了14天排查期后,集体决定抓紧生产,于是,我们这个合作社就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

这只是新田岭村10多个合作社的缩影,大家都纷纷抢抓农时,恢复生产,其中有的贫困户生产员、防控员一肩挑。

“红马夹”帮群众在果园里忙农活_副本.jpg

“红马夹”帮群众在果园里忙农活。

在八月瓜合作社的果园里,佩戴口罩的村民正熟练地松土、搭架子,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新鲜泥土的气息。旁边,一支穿着红马甲、红帽子,戴着口罩的志愿服务助耕队,与群众一起,忙得不亦乐乎。


08_副本.jpg


村民在樱桃园里剪枝。

“现在正是春耕好时节,受当前疫情影响,乡亲们在家防控,缺人。幸好有志愿者来帮忙”。田间,正忙着给志愿者们分配任务的合作社负责人陈桃兵说,“我们这个合作社,占地200多亩,有11户贫困户参与,收益的15%归村集体经济收入,去年,为贫困户实现每人增收1300多元”。

“老谢,你口罩没戴好,鼻梁那里的铁丝要捏一下,不然防护效果不好”。村支书陈石林拿着大喇叭,对着地里干活的村民谢世雄大声说,指导他带好口罩,还不时地对其他正在干活的人喊话:“戴好口罩,不要扎堆,干活时要散开一些……”

“防疫不能误了春耕,更不能让村子返贫。”

安和街道负责人曹世立介绍说,“当前,正是疫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不误农时,我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号召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等参加志愿助耕服务队,主要帮助用工量较大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06_副本.jpg


村民在园子里搭八月瓜架子。

不远处的蔬菜合作农田里,村民也干得热火朝天。

谢六雄带领几户社员松土、翻地。“我们这个合作社有500多亩,26户群众参与,其中有8户贫困户,主要种植西瓜、萝卜、四季豆、茄子等,今年还准备种些果树,大家蛮齐心的,肯定能取得大丰收”。

据悉,北湖区安和街道干部职工、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深入战“疫”“战贫”一线助力春耕保产,鼓励群众自力更生,全街道30多个专业合作社都已复工,广大村民正春耕忙农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加诺 李丽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9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