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社区党员夫妻并肩作战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希 马超怡 曹志芳)“张姐,麻烦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在北湖区下湄桥街道金桥社区大队部小区值守点,包永发拿着额温枪熟练地对小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一旁的妻子陈玲俐对检测结果进行登记。每天早上8点,他们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

北湖区社区党员夫妻并肩作战抗“疫”一线 (2).jpg

包永发夫妻俩在小区值守点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包永发,今年57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妻子陈玲俐是居民们口中的“小区管家”,他俩所住的大队部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平日里他俩就热心社区事务,义务巡逻、清扫卫生、关爱邻里......处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得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量大,社区人手紧缺,需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包永发夫妇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战“疫”队伍中。

北湖区社区党员夫妻并肩作战抗“疫”一线.jpg

陈玲俐看望照顾小区80多岁的陈姨。

小区80多岁的陈姨,因儿子脑溢血瘫痪在医院治疗,需要时常去医院看望。疫情爆发后,因不能出门,陈姨很是着急。陈玲俐了解情况后担心陈姨一个人在家心情没法得到疏导,生活受到影响,便与丈夫商量,除了忙碌抗“疫”工作外,定期到陈姨家做饭,陪她聊天,及时告知她在医院治疗的儿子的情况,让她宽心。经过陈伶俐夫妇的关心,陈姨的心情明显好多了。

北湖区社区党员夫妻并肩作战抗“疫”一线 (1).jpg

包永发对小区楼栋进行杀毒。

金桥社区老旧小区多,消杀任务重,要背着40多斤的消毒设备来回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社区仅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包永发便主动提出承担了两个小区60多栋房子的消杀任务。从一层到顶层、从房前到屋后,往往一个单元结束已是满头大汗。每天这项工作要进行两次,有时累得手都抬不起来。但包永发总是笑着说:“这都是小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姐,现在疫情严重,尽量待在家里,不要走亲访友。”“曹叔、李叔,出门要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赶紧回去。”因大队部小区居住的大多数是中老年人,防护意识较弱,包永发夫妻俩便想着法子加强防控宣传。从自家搬出音箱在小区流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告知书,遇上居民不在家就反复登门,对疫情政策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就耐心讲道理做工作。他俩还自费购买了艾灸条和中成药发给小区居民。在包永发夫妻俩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地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小区也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志愿者们巡查宣传、院落消杀、轮流值守,全力参与,共织“防护网”,共守“自家门”,共护“自家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希 马超怡 曹志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6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