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荷叶:“二四六”聚力防疫和复工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肖裔鹏)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桂阳县荷叶镇在着力营造安全有序发展环境的同时,坚持科学防控和精准服务,通过“二四六”法(即确定“两”级领导机构、制定“四”个工作方案、锁定“六”项表格数据),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微信图片_20200215141618.jpg

该镇成立了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任组长。负责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内容、下达疫情防控指令、督导企业落实主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等。辖区内各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承接疫情防控指令,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15141625.jpg

该镇制定了《荷叶镇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全镇复工复产工作目标任务,每个企业分派了一名党政领导负责指导督促企业按程序、按要求复工复产,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日常事项,查验企业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数据资料。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企业还制定了《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及流程工序,按需组织生产和物料采购,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此外,企业也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职工,立即送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将范围控制在最窄,将损失控制在最小,将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与此同时,企业建立了《四省八市返回人员健康登记表》,及时向镇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反馈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科学应对。企业建立《在岗人员健康登记表》,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对于从外省返县及与确诊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触的职工,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措施,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企业建立了《环境消毒记录表》,项目复工复产前,对厂区和项目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复工复产后做到定期消毒,专人监管,记录在册。企业建立了《疫情防控物资入库清单表》,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对有内部食堂的企业要求建立《食堂分散就餐人员清单表》,严格实行分餐制。企业还建立《外来人员登记表》,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和项目区,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商务和项目建设交流,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交谈。

微信图片_20200215141600.jpg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开工复工企业3家,提交申请并积极做好开工复工准备的企业1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成家 肖裔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1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