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近7000人上岗复工

2月16日,走进桂阳华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一片忙碌。

从桂阳县科工部门获悉,目前全县已有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工人进厂(企)人数将近7000人。

在推动复工复厂的同时,始终严把疫情防控关,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组,对工业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 (通讯员 骆国平 卢丽娜)2月16日,走进桂阳华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一片忙碌。驻厂联络员朱丽文告诉笔者,公司2月12日复工以来,经过严格的防疫准备,目前运转良好,当天到岗人数已达到90人。

从桂阳县科工部门获悉,目前全县已有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产业工人进厂(企)人数将近7000人。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桂阳县立足“早、快、准、实、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全县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织牢疫情联防联控䋞络的同时,该县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桂阳县出台制订了《关于推动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成立由桂阳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在推动复工复厂的同时,始终严把疫情防控关,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组,对工业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督办函整改,确保企业防疫达标。

为了抓好帮扶措施的落实,全县所有副处级领导干部深入122个规上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156名副科以上优秀干部进驻122个规上企业,驻企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桂阳县委组织部和县科工局,在积极调配好干部力量的同时,成立网络线上指挥中心,实行全天候在线调度,对驻厂联络员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回复解答,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调配防控物资,调度职能部门解决企业用工,金融贷款,矛盾化解等问题。

为了鼓励企业复工复产,该县还明确在一季度,将从企业工业增加值(主营产品销售额)增量增速;企业实缴税金总额、实缴税金增量增速;项目的投资额度和增幅以及形象进度综合考虑,各评出排前三名企业或项目,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奖励。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骆国平 卢丽娜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8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