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快速复工复产 工业企业超40家规模以上企业15家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朱光远 邓生祥)2月14日上午,位于汝城县三星工业园内的湘粤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域及生产车间内,在进行了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签订健康承诺书后,一个个员工身着制服、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这标志着该公司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

“今年复工复产与往年不同,除了常规的安全生产措施外,还新增了一条特别重要的疫情防控安全线。”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复工生产有序进行,从员工信息摸排、园区环境消毒、员工出入体温测量、就餐安排、上班通勤及上班管理、员工住宿、个人防疫物资发放,整个工作流程非常严格。公司按照县里安排,做了详细部署,“从进厂门到回家门”实施全面封闭式管理。

34a2c3483c6af59e885028ffe7ef122_??.jpg

全省重点联系的消毒液生产企业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内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厂外一股浓浓的消毒药水气味扑鼻而来,厂区内随处可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宣传标语,车间内干净整洁。据了解,该公司从1月24日就已经火速复工,通过加班加点增加生产线扩大产能,日产消毒液8吨,已产15万瓶,调配到全省及湖北武汉等地,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0a8ee97385afc0a255cb72201c0a18a_??.jpg

“截至2月12日,开发区复工复产企业共17家,复工人数369人。”汝城经济开发区一位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按照防控责任、员工摸排、企业监管、开工审批、企业指导、服务企业“六个到位”,明确复产复工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加强人员管控和企业管理,严把复工复产审核关口,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企业复工“八有”和员工上岗“五有”继续把好“输入关”,杜绝疫情隐患。

0a8ee97385afc0a255cb72201c0a18a_??.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我们当前的两条工作主线。”汝城县科工局负责人介绍,该县明确要求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严格按程序审批通过后,有序开展恢复生产。强化了跟踪督导,实施县领导包片联点,摸排企业复工复产计划,梳理建立台账清单,点对点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建立日报告制度,派驻20支联络员队伍,每天调度企业用工、物流、防护物资等困难,“一企一策”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已经超过40家,规模以上企业达15家,上班人员达1380人。目前,当地涉及民生保障的电力、商超、粮油、种养殖及重点防疫物资保障和重点财源企业,绝大多数都已复工复产,东莞电子产业园重点项目也在陆续开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光远 邓生祥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