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民兵志愿者服务队”出征战“疫”一线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罗芳 胡昭桐)“同志们,出发。”2月13日下午,嘉禾县在举行“军民抗击疫情出征仪式”后,随着嘉禾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晓龙一声令下,四支由县人武部、乡镇专武干部和应急连抽组的干部职工、基干民兵,各机关党支部和嘉禾县志愿者约7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民兵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奔赴战“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mtxx01.jpg

出征仪式现场。

据悉,疫情爆发后,嘉禾县从机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道路检测点等工作一线,组建了128支党员突击队,在高速路口、汽车站和县界处等重要场所设置的12个疫情检测防控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对进入嘉禾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在新老汽车站设立服务点,对出入车辆和旅客实行100%的消毒处理和体温检测;在行政村设立路卡,由村支“两委”和党员负责,对进出村人员进行劝返和登记,全力遏制因人员和车辆流动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

mtxx02.jpg

1e9852758ddcdb5cdf1af89fa155109_??.jpg
队伍整装待发。

2月6日14时30分,根据市应急处置指挥部“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县村级路卡和7个县际公路检查点全部按时撤销,仅保留龙潭、行廊、车头三个高速路口和新老汽车站5个咨询服务站,为出入人员提供免费疫情咨询和体温检测服务。

“我部奉命前来接管你处疫情防控工作,你们辛苦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嘉禾县人武部军事科长吕固军带领小分队,来到嘉禾县车头高速路口执勤点,向之前在这里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

mtxx04.jpg

工作交接。

交接仪式上,没有握手,没有更多的话语,双方敬礼鞠躬后,迅速回到岗位,进行具体事项的交接。志愿者服务队将主要开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做好排查劝导、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工作。

mtxx05.jpg

迅速开展工作。

“从今天起,这5个服务点将由民兵志愿者服务队接管,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说,嘉禾是全国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此次疫情防控民兵志愿服务队是嘉禾的第一批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高速路口和重点小区,下一步,该县还将发动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奔赴车站、工厂、市场、商场,共同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罗芳 胡昭桐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6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