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防控“关口前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振 吴蕾)2月10日,在位于郴州高新区的台达电子有限公司的大门通道,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对160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地毯式体温检测和风险评估。

微信图片_202002101707424.jpg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的专业队伍,指导和协助郴州市企业开展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郴州市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开复工防疫工作,除体温检测外,还在员工返岗筛查中推广新冠肺炎核酸快检技术,将关口前移,提高防疫有效性,护航企业全力组织好正常的生产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2101707425.jpg

医护人员到企业给员工做返岗筛查。

“除了额温枪,还有红外线扫描,如果发现体温异常,我们有专业的医生进行问诊评估。如果员工有可疑症状,马上就会被带到隔离区进行观察检测”,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侯英兰说,“我们这次来,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每个员工能够健康顺利复工,也让企业安全放心的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01747524.jpg

医护人员深入的企业车间指导企业疫情防控。

此外,除了体温测试,重点岗位员工还要接受抽血化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精准医学中心副主任谭潭介绍,这是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进行检测,“能在30分钟之内筛查,比较快。如果呈现阳性、弱阳性,我们还将采集咽拭子标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结合流行病学调查,部分检测阴性者也将进行核酸检测。”

雷冬竹介绍,作为郴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医院积极响应“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政策,积极为郴州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上门服务,安排专人,成立专班,采取“体温检测和风险评估法--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咽拭子核酸检测法—专家防控科普进车间到工位”四步深度排查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1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的专业队伍,已经指导和协助郴州市2家1000余人以上的规模企业开展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振 吴蕾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3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