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致全市孕产妇及家属的一封信

全市孕产妇及家属: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母婴安全,特向全市孕产妇及家属提出如下倡议:

1.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口密集区域;不走亲访友;避免与疑似感染者/呼吸道疾病病人密切接触;在家中注意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2.正确使用口罩。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用过的口罩规范处理。

3.保持手卫生。勤洗手,用流动水或快速手消毒液,每次洗手时间至少20秒以上。

4.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防止飞沫四散。

5.合理饮食。孕妈妈不碰野味,不吃生冷食物,鲜奶、肉、蛋彻底煮熟。

6.注意休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每天睡眠时间10小时左右。适当加强锻炼,每天适量孕期运动。

7.做好健康监测。注意每日测量体温,定期监测胎动。若额温超过37℃,腋温超过37.3℃,出现乏力、干咳、鼻塞、流涕、腹泻等症状,建议尽快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8.科学安排产检。春节后是医院的就诊高峰,鉴于目前疫情严重,为保障母婴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可与产科医师协商适当延后产检。若出现异常情况(头痛、视物不清、心慌气短、血压升高、阴道出血或流液、异常腹痛、胎动异常)或见红、破水等临产征兆时不要惊慌,及时到医院就诊、住院,并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9.避免陌生人接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近段时间严禁探视孕产妇和新生儿。

10.严格疑似孕妇管理,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产妇在隔离解除前,暂停母乳喂养。

郴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医疗救治组

2020年2月9日

全市定点救治医院

市级定点医院

市第一人民医院 120

市第二人民医院 2161635

县市定点医院

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 3322417

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 4444464

宜章县人民医院 3728629

永兴县人民医院 5523717

嘉禾县人民医院 6636922

临武县人民医院 6328120(6321773)

汝城县人民医院 8222120(8223227)

桂东县人民医院 8622252

安仁县人民医院5223995

eed7349d1ed8f8d7a84ab59b52970db_??.png

57c88f19263b1efdc803f56e52e7b96_??.png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