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碗热饭热菜 传递湘鄂一家情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谢晔 文慧丹)“最美桂东!湖南郴州成功会师,来回1400公里接回这批医疗物资,终于顺利完成任务,谢谢大家”。这条朋友圈一经武汉咸宁车主邓平发布后,获得纷纷点赞,称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邓平发的朋友圈1_副本.jpg

来自邓平朋友圈截图。

近日,武深高速郴州段桂东服务区,一辆车身贴着“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标识的红色鄂A牌车辆远远停在服务区停车坪,引起了物业经理姜吉宏的注意和警觉,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他上前问询。

姜吉宏对邓平进行问询_副本.jpg

姜吉宏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经交谈中得知,车上一行三人是湖北来的抗“疫”志愿者,车主叫邓平,从湖北咸宁驾车前来,在服务区等待接回一批从广东送过来的爱心捐赠医疗物资,双方约定在桂东服务区进行转接。现在对方还在赶来的路上,一行三人怕引起恐慌,所以躲在车里,等待医疗物资的过来。

邓平说这批医疗物资是朋友在民间筹集的,里面有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因朋友没有武汉市的通行证无法将医疗物资运送进武汉市,需要接送。所以为尽早把这批紧急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里,2月4日晚,邓平便和另外2名志愿者带着相关证明材料,自驾赶往接回物资。邓平告诉姜吉宏,他们三人很健康,车也进行了消毒,一路来很多人看到我们都躲得远远的,怕被传染,所有我们休息都是躲车里不出来,吃的是自己带的干粮。

邓平发的朋友圈_副本.jpg

来自邓平朋友圈截图。

在了解到他们的境遇后,姜吉宏从服务区打来热饭热菜,端上茶水给他们填饱肚子,驱赶寒冷,并试图邀他们到服务区休息,被拒绝了。邓平感动得无以言表:“谢谢,在车上都感受到来桂东人民的热情。”“相较于你们,我们能做的太少了,再说同饮洞庭水,湘鄂一家亲,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隔离爱,你们才是最帅的逆行者。”姜吉宏说道。

姜吉宏与邓平的聊天记录_副本.jpg

姜吉宏与邓平的聊天记录。

下午5点钟,捐赠物资的车辆顺利赶到了桂东服务区,为了尽快转运物资,姜吉宏又搭手完成物资转运,临行前还特意为他们各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牛奶等干粮。邓平对姜吉宏热心帮助非常感谢,主动加了他的微信,约定“等这场战争打赢了,一定再来登门拜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晔 文慧丹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7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