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战“疫”②|李志鹏带着全家人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 候桐军 邱俊华 郴州报道

“在疫情面前,我是退役军人,就该展示无私奉献、雷厉风行的军人风范!”这是这些天来,李志鹏说得最坚定的一句话。

1976年出生的李志鹏,1996年至1999年曾入伍三年。1999年10月入党。现任宜章县天骄幼儿园董事长;宜章县好人协会副会长、宜章县玉溪镇好人分会会长;宜章县工商联副会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李志鹏凭着顽强拼搏的军人毅力,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共产党员精神,以大爱无疆的好人情怀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无私无畏精神和好人军团的大爱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205111343.jpg

责无旁贷,第一时间投身防控一线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玉溪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县好人协会召开协会理事会紧急会议,传达当地党委关于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结束后,李志鹏匆匆回到幼儿园召集妻子和幼儿园行政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66名幼儿园教师和700名幼儿学生进行全面排查,是否去过武汉,是否有接触武汉回来人员;通过微信群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告知书及县委调度令等;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毒等等,他首先要让教师学生干净健康,守牢幼儿园这块净土。

简单中餐后,李志鹏又马不停蹄来到玉溪镇好人分会,召开好人分会理事会成员、村(社区)好人工作站站长紧急会议,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好人力量支撑,充分发挥好人力量为政府排忧解难和关心关爱社会的重要作用,迅速制定了玉溪镇好人分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尽其所能,危难时刻显身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天灾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李志鹏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他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奔跑在防控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第一时间捐款3万元慰问一线的医生和值班值守人员以及贫困隔离人员。

他第一时间花了3万元制作了500条横幅宣传标语发放到各村社区网格 。

他积极配合县好人协会奔赴20个一线医院、15个值守路口、36个村委会(社区)送温暖,到57个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物质慰问。

他安排100名玉溪分会会员到社区网格配合政府发放告知书和走访摸底3000多户居民。

他安排玉溪分会、各好人工作站站近5百会员参加玉溪镇抗肺炎大清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05111346.jpg

动员身边人,在战“疫”中展示好人形象

李志鹏担任玉溪镇好人分会会长以来,他动员全家都加入了好人协会,成了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家。他还发动幼儿园老师也加入好人协会。

当疫情疯狂来袭,为了争分夺秒控制疫情,防止疫情蔓延。李志鹏迅速组织家人和幼儿园教师配合政府分头上门,逐门逐户开展摸排。哥哥每天义务坚守在高速路口执勤。

据统计,疫情爆发以来,李志鹏家人和老师共上门走访1532户/次,发放告知书1738份,摸排出武汉进入宜章或返回宜章人员26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来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老兵战“疫”①|桂阳县:16名退役军人8台私家车贴心为民忙

老兵战“疫”③|汝城县28名退伍军人志愿者成阻击生力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候桐军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49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