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

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电梯乘坐人员:

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电梯正常运行,不因公众乘坐而成为冠状病毒传播的新渠道,确保电梯使用、维保、检验、乘坐人员的身体健康,现提醒如下:

一、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电梯的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进行消毒(建议采用:1:50的84消毒液稀释水),尤其是人要用手接触的内外呼叫按钮。特别提醒在消毒时一定要由电梯安全管理员或维保人员进行断电,确认消毒效果后再恢复使用,以免发生电梯困人情况。同时也要确保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和通风装置有效。如果楼内有两台以上电梯,可以按时段进行交替使用,给停用的电梯彻底消毒。

二、电梯维保单位: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电梯进行维保。开展维保工作时,维保人员在穿戴好劳保用品的同时,也应按规范穿戴好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有条件的维保单位应统一给维保人员配备防护服;在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时,要快速精准的开展救援,及时解救被困乘客,一旦发现被困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现象时,及时告知电梯使用管理者,请其立即向社区报告有关信息;当自身有发热或身体不适时,应立即就医,并告知所在维保单位进行值守人员更换。

三、电梯检验机构:应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做好科学防护,合理安排检验时间,严格按规范开展检验,确保电梯检验有效期内安全运行。

四、电梯乘坐人员:应文明乘梯,戴好口罩。尽量不与人在轿厢内交流,当轿厢人员较多时,尽量乘坐下一趟电梯。当发生电梯困人时,应保持冷静,呼叫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或拨打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电话7776333进行求救,切勿扒撬电梯门,盲目自救。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障市民乘坐电梯出行安全。在当前疫情严重时期,维保人员出行不畅通,进出小区受到严格控制,维保效率和救援效率有可能受到影响,请耐心等待救援,尊重和理解电梯救援人员。

五、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督检查、巡查工作,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广大群众对电梯安全使用进行监督,若发现电梯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郴州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