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交警一大队:危险置之度外,这个春节他们诠释着“不平凡”!

红网时刻郴州1月29日讯 (通讯员 肖蔓婕)今年的春节没有鞭炮声,只有集结号。1月26日,全市取消公务员休假,郴州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前线,为阻断疫情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先有国才有家”,在阻断疫情战场上,这些人值得我们尊敬。

459119dc-89b2-4dbc-93e5-7f5d582f08e9.jpg


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交警一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在岗在位,在火车站、汽车站等执勤岗点疫情卡点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用辛劳和付出守护万家平安!

孩子出生几个小时 他就上岗去了

办公室是整个大队的后勤管理部门,日常工作繁杂,上传下达、整材料、做台账......平凡的岗位,没有惊心动魄、豪言壮语,但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欧阳超琪作为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因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大年二十九,欧阳超琪妻子凌晨平安分娩,清晨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奋战一线。

7892d007-5a6e-4e55-8803-94ddd058fbc0.jpg


欧阳超琪与同事们奋战一线,指挥交通。

儿子凌晨为值班的父亲送年夜饭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队副大队长陈欣按照春节特防期值班备勤制度需24小时在大队值班。春节食堂、餐馆通通放假,原本以为只能方便面对付的时候他收到了儿子送来的爱心便当,儿子说:“爸爸,你安心工作,我做你的后援。”接过儿子的“年夜饭”听到儿子的话,陈欣心热泪盈眶……

bcba5f63-6f5b-4ca4-a479-40375a7617fc.jpg


儿子的爱心便当。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一大队女民警李皓为城北中队警车巡逻组带队民警,其丈夫苏艺是我大队城南中队执勤协警。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更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作为路面执勤一线的“双警夫妇”,面对疫情他们更是义不容辞。

与苏艺在同个执勤岗点的同事因疫情导致班车停运无法按时赶回工作岗位,苏艺主动要求替其代班一天。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21ced8be-250c-472c-86f2-d4de5c585e30.jpg


“双警夫妇”苏艺和李皓同时坚守工作岗位。

当然,还有一大队城南中队中队长雷震,在面对疫情防控战役,他同样敢于担当。由于工作繁忙无法照顾好有孕在身的妻子,年前将老婆送回岳母家后,主动安排自己大年三十、初一值班,为了带领中队人员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他一直奋斗在一线既当指挥员又战斗员。

d9c68c4b-10ee-4f0b-8530-4a7c1e398207.jpg


一大队城南中队中队长雷震在汽车站防控疫情。

不是不怕 但这是我们的职责

在火车站、汽车总站、天龙客运站都安排了疫情检测点,一大队执勤交警与医护人员长时间奋战在一线,每天检测客运车辆达到120余台次,面对疫情,执勤交警们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不是不怕,但这是我们的职责。”

d783afeb-6ffa-479f-a22a-1197b6939a8c.jpg


一大队民警与有关部门一起在天龙站执行防控疫情任务。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有年过五十的老民警,也有刚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新民警。面对疫情和春节安保艰巨任务,一大队交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维护好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贡献!

当大家在家隔离病毒,路上几乎不见人影的时候,一大队交警持续坚守一线,巡逻盘查,严防死守,把个人危险置之度外,这个春节他们诠释着“不平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蔓婕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