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文旅广体局多措并举严防新冠病毒入侵文旅场所

红网时刻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建华)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苏仙区文旅广体局联合区卫计、城管等部门和飞天山镇的工作人员,正在飞天山区域高椅岭路口对2台沪A牌照的私家车几名外地游客进行礼貌劝返。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遵照“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最高指示,承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严防“新冠病毒”入侵文旅场所。春节期间,该区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景点景区接待人数首次为零。

770f7be80f0ecf7ed0e1419c357b397_??.jpg

苏仙区文旅广体局联合区卫计、城管等部门和飞天山镇的工作人员,正在飞天山区域高椅岭路口对2台沪A牌照的私家车几名外地游客进行礼貌劝返。

连日来,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辖区疫情防控主战场,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该局成立苏仙区文旅广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下发了“苏仙区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场所关闭的紧急通知”。

767860c9aabede791e0f6ea6bbed36c_??.jpg

1月25日零时起全部关闭了飞天山、王仙岭、五盖山滑雪场等星级景区。

自1月24日零时起关闭了全区公共文化馆、图书馆等免费开放场馆,暂停了全区各旅行社营业点和团队旅游以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做好了辖区内星级乡村旅游区(点)、郴州长卷、郴州国际温泉城等旅游接待场所和网吧、歌舞娱乐厅、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型文娱体场所暂停营业的相关工作,并在1月25日零时起全部关闭了飞天山、王仙岭、五盖山滑雪场等星级景区,并要求景区妥善处理门票和无条件退票及相关解释工作。

同时,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旅游、文体、广电事务四个工作组,实行“一日一调度”,做到培训到位、部署到位、纪律到位。一组综合组负责协调、调度、督促、统筹各工作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意识形态、发布信息及舆情管控,保障物资供应,并按要求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二组旅游组负责督促对旅游景区、景点、星级宾馆游客的健康登记排查管理;三组文体组负责督促对文化娱乐场所和体育健身场馆的排查管控。四组广电事务组负责对全区乡镇街道农村广播村村响工作,发布严防“新冠病毒”入侵的广播宣传。

连日来,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班子成员兵分三路,深入相关文旅体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和疫情扩散。目前,苏仙区所有景点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和旅行社等文旅体企事业单位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和营业。春节期间,该区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景点景区接待人数首次为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建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5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