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电网2020年输电线路首轮融冰成功

红网时刻郴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望铭鉴) “现场气温零下3摄氏度,风速10米每秒,湿度65%,大雾,线路覆冰23毫米。申请融冰。”1月27日,现场观冰人员郜永功、廖龙君向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提交融冰申请,对110千伏仰同线实行交流融冰,这是该公司2020年首轮输电线路融冰。

ea7858ea-7132-454f-a864-38b27518df08_??.jpg

a3c99b4a-2a15-459f-9c1c-3d670a9bd7cb_??.jpg

1月27日,郴州电网开展2020年首轮输电线路融冰。

春节期间,受低温降雨影响,郴州仰天湖110千伏仰同线出现覆冰。110千伏仰同线是仰天湖风电场至110千伏同祥变电站的风电送出线路,海拔最高达1300米,全长18.129公里,其中1至40号杆塔处在高寒山区,是郴州境内的重冰区,历年来,其覆冰时间、覆冰率、融冰次数均属郴州电网之最。

线路开始融冰后,为及时观测导线覆冰脱冰情况,输电检修公司经理秦荣平带队上阵,在仰天湖山顶上冒着寒风对覆冰最严重区域进行来回巡视,直到确认导线上所有覆冰已脱落。待他们下山之时,衣服都因为低温雨雪而被冻得硬邦邦。

55d2e778-32e9-44b9-894c-539aa6746d67_??.jpg

观冰人员在线路上观冰。

“我们观冰人员日常工作就是去线路上观冰,每隔两小时汇报一次。” 郜永功说道。温度、湿度、风速、覆冰厚度,这四个关键数据是观冰人员每日都需要精确捕捉的信息,查看冰情模拟导线和铁塔的覆冰状况,并及时将数据反馈至应急指挥中心。

当天中午12时04分,通过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变电专业高度密切配合,冰棱雪花一截截掉落,110千伏仰同线终于脱下厚厚的冰雪铠甲,再次“轻装上阵”,供电人员紧揪着的那一颗心终于放下。

据了解,自进入春节保电及防冻融冰期以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派出90余名观冰人员对全市32处观冰哨进行流动观冰,对高寒山区、微地形、微气象地区的输变配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同时结合智能远程观冰装置对覆冰情况进行实时掌控,并在全市范围内成立10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坚守,全力以赴备战防冻融冰。截至目前,郴州电网共有8条输电线路、2条配电线路出现冰情,由于各项措施得力,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所辖线路覆冰情况处于实时掌控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恺姣 望铭鉴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