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联通认购爱心“走山鸡”帮贫困户过新年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杨 郴州报道

“感谢联通,我家这一窝的土鸡一下子就卖掉了,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1月20日,汝城横迳村贫困户范新才从郴州联通扶贫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土鸡款时激动地说。

0eda30c1-f26d-41b9-9cd4-f54659aecb69_??1.jpg

郴州联通员工到范新才家购买走山鸡。

据了解,范新才一家是汝城县横迳村的建档贫困户,因缺乏劳动力无收入来源导致家中贫困。自从郴州联通与汝城横迳村“结对子”以来,党委班子定期到横迳村对贫困户按“一户一策”的原则开展帮扶,范新才一家即为帮扶对象之一。在党委班子的不断开导下,范新才终于放下了思想包袱,利用帮扶资金搭起猪圈做起了养殖业。2019年上半年,范新才养了五头猪,但是由于不幸遭遇猪瘟,五头猪全部死亡。

2109a4ed-be59-4d91-82c8-26f484faeed9_??1.jpg

郴州联通员工内部发起认购通知。

郴州联通得知此事后,立刻去他家进行慰问,并拿出一部分资金引导他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让他买了鸡苗养殖走山鸡。然而临近春节,养殖场的鉰料鸡大量上市,影响了他的走山鸡销路,这可愁坏了范新才。正在这时,郴州联通主动上门帮忙解决走山鸡的销售问题,并立刻在公司内部群里发起认购,短短一天之内,50多只走山鸡预订一空,给范新才带来了6000多元收入,这对范新才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范新才乐得合不拢嘴。

无独有偶,在走访过程中,郴州联通工作人员又了解到另一养鸡销售户邓文斌,他有加工酱板鸡鸭的技术,做出的产品味道鲜美,很受当地人的喜爱,于是立刻为范新才牵线搭桥,让邓文斌帮范新才养的鸡进行宰杀加工,今后他们将联手扩大养殖业规模,共同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以来的劝导和帮扶,横迳村包括范新才家在内的五户帮扶对象今年人均纯收入已达5000元,已经可以确保脱贫,后续还将持续关注和帮扶,力争所有帮扶对象全部脱贫,并确保他们脱贫不返贫,践行央企责任,为建设“五新”联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郴州联通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