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交警发布春运出行宝典,请收藏!

这个星期将过小年

春节也即将来临

呼唤游子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但请大家都记住

有平安才有团圆

确保返乡之路一路平安

平安春运

车流预测

第一阶段(春运第1天-10天),春运开始后,车流量逐日上升,以客货混合车流为主,且南往北、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

第二阶段(春运第11天-15天),随着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已集中返乡,车流量逐步下降,(除夕)车流量达到春运期间最低谷。

第三阶段(春运第16天-21天),期间为春节假期,随着广大群众走亲访友、团圆聚会,车流量迅猛回升,以中短途车流为主。(正月初六),因行政、企事业单位集中在初七上班,全省迎来春运车流峰值日。

第四阶段(春运第22天-40天),期间车流量整体呈下降趋势,但受外出务工流、学生流和元宵节等因素影响,会出现短期车流量小高峰,其中元宵节后第1天全省将迎来一波车流小高峰。

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征,预计节后将在正月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后迎来车流高峰。

易堵路段

白露塘市场路段

绕行路线:前往资兴方向的群众可行驶至郴永大道从资五路转至资兴市。

武广西站出站口路段

郴州大道与万华路交汇路口

郴州大道雷大桥十字路口

南岭大道下湄桥龙女温泉三岔路口

绕行路线:郴州大道往桂阳方向,建议从同心路转至X090线。南岭大道往五里牌、栖风渡方向,建议走资五公路。

安仁:七一东路电力局路口、S212线洋际路口

对五一路、七一西、八一大道交通管制,进行车辆分流。

桂东:G106路线桂东—沙田方向。

汝城庐阳大道

桂阳:省道222线桂阳县城至仁义镇路段

桂阳县城区龙潭西路向阳路东塔岭路段至金叶广场、蔡伦路

省道222线敖泉镇区、欧阳海镇区路段

永兴;G107线马田镇马田新市场路段

G107线高亭司镇油市圩路段

S345线(原S213线)鲤鱼塘镇鲤鱼塘镇鲤鱼圩路段

G240线(原S212线)黄泥乡黄泥圩路段

G240线(原S212线)金龟镇金龟圩路段

嘉禾:桂嘉路青山窝加油站路口

危险、事故多发、安全隐患路段

五盖山路段路况复杂(多急弯陡坡、路窄)、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常年大雾(春、冬季节能见度20米内)春节期间禁止中型以上旅游客运车辆通行

增湖路往桂阳方向出口路段

X090线华塘路段

107国道绕城线与夏蓉收费站前三叉路口

安仁:八一大道雄森十字路口

桂东:G106线,多雾易结冰

永兴:G107线马田镇枣子村至高亭司镇路段

S215线洋塘乡文明村路口至洋塘中学路段

G240(原S212线)新路下至黄泥青界山路段

G240黄泥镇黄泥学校至柏林工业园路段由于属繁华路段和众多叉路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桂阳:省道S222线290km-292km(莲塘镇腊园村路段)

流峰新城十字路口

G357桂嘉公路迎薰广场至方元加油站路段、方元镇元里村、球村路段

汝城:东正村黑龙门路段、汝城大道与园林路交叉路口

嘉禾:桂嘉路嘉禾矿路段

郴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尽量错峰出行,选择出行路线,特别是起雾、冰雪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

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等途径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郴州交警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1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