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甘当“两会”“幕后英雄”

1月4日至9日,郴州市“两会“胜利召开。在这场年度“盛会”中,不仅有“唱主角”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不少人默默甘当“配角” ,为“两会”胜利召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安保主力军,郴州公安民警甘当 “幕后英雄”,用忠诚担当,尽责履职,确保了“两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两会”前,由郴州市公安局警卫处牵头,提前谋划,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保方案,组织各参勤单位召开安保任务部署会。1月3日上午,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带领相关警种负责人现场督导安保前期工作。

2019年12月26日,郴州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并多次前往会场、住地进行现场踩点。

2019年12月24日起,郴州市公安局机关下派100名民警到城区8个派出所开展为期100天的“争创’最优枫桥式派出所’、争当最美基层民警“活动,协助做好“两会“期间社会面管控及安保工作。

1月4日起,郴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零点“巡逻护福城行动,每天0点至7点组织专门警力开展夜巡,填补城区群防力量薄弱时段,预防、发现、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绝对安全。

大会期间,每天早上7点不到,天刚微微亮,执行搜爆任务的民警和警犬已到达会场开展地毯式检查,确定安全后与主会场民警进行对接。“两会”期间,他们共搜爆会议现场19处,排除安全隐患4起。

7点准时上岗的还有执勤交警,每天风雨无阻,开展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参会人员及市民出行畅通。

在5个住地宾馆,北湖分局、苏仙分局均派出足够的警力,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执勤民警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密切关注着周围的动态。

主会场共设置7道安全检查门, 1000余名与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需要经过人脸识别后,方能进入会场。在主会场执勤的苏仙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谢春生,虽然已经59岁,但他克服了年龄大、体质差、气温低等困难,坚守岗位。

主会场外,公安民警、特警整齐列队,全力以赴,做好外围警戒。

会议期间,督察部门对执勤民警在岗在位,警容警貌等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纪律严明,文明执勤。

1月3日至6日,北湖、苏仙分局开展治安清查,共检查娱乐场所、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80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300余处,抓获各类违法人员60余人,网上在逃人员2人。

1月6日,交警支队在夜查行动中,共查获非法燃油摩托车9台,违反限制通行规定行为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剑锋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09/6511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