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只需扫一扫” 城乡医保缴纳更便捷高效惠民

98836530-e71b-4ca3-90b4-30a93d9dd116_??.jpg

桂阳市民通过湘税APP缴纳城乡居民医保。

红网时刻郴州11月26日讯(记者陈勇 欧阳常海)“动动手指扫一扫,用手机就可以缴医保啦!”日前,桂阳市民李先生十分便捷地为自己家人办理了2020年度医保业务。他通过手机下载“湘税社保APP”,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缴费业务。李先生说:“以前需要到家里、社区来回跑,有了这个“APP”真是方便不少。”

眼下,桂阳陆续进入城乡居民医保费集中征缴期。桂阳县城乡医保局、税务局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群众反映的往年社保缴费程序繁琐问题,倾心倾力寻求解决之道。经过调研,他们积极推广应用“湘税社保APP”及城乡居民医保费便携式自助缴费终端,让医保缴费更便捷高效。桂阳县城乡医保局有关负责人田志福告诉记者,“城乡居民下载安装这个APP后,就可以通过它直接缴费。”

9ab467b3-19b1-464c-839f-92d935554009_??.jpg

市民下载“湘税社保APP”足不出户便可缴纳医保费用。

尽管使用APP缴费更便捷高效、但考虑到部分上了年纪的人依然不会使用APP缴费等情况。桂阳县除了采用“湘税社保APP”缴费外,村社区代送人员还会通过“湘税社保APP”及携带POS机入户征收。“真感谢他们能来我家里收医保费,这省了我不少事”家住桂阳县流峰镇麻布村的廖土红欣喜地告诉记者,以前需要自己去找村里代收人员缴纳医保费,有时不留意还会错过缴费期限,现在是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入户缴纳,她顿觉省事、省心不少。

“医保征缴重点在农村,区域广、位置偏、路途远,缴费人群中以留守老人和儿童居多,因为以前缴费方式相对单一,群众办理缴费耗时费力。”桂阳县税务负责人廖井军说,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桂阳县医保局联合县人社、税务等部门通过宣传推广APP、入户征收等途径,解决了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难点问题。2020年,桂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涉及全县23个乡镇(街道)、373个村组(社区),预计参保人数超过70万人,采用新方式、新途径,有助于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长沙银行桂阳支行工作人员郑倩表示,往年城乡居民办理医保缴费时,因为银行网点人流量过于集中,甚至影响了其他业务的正常办理。随着APP及自助缴费终端普及面越来越广,群众不用再跑腿,银行网点的压力也大幅减轻。

找差距、补短板,惠民众。桂阳县在进行试点后,广泛发动各乡镇(街道)、社区,积极引导居民通过“湘税社保”APP等新方式轻松完成网上缴费。据悉,目前已经有40余万人信息录入系统,录入系统的居民均可足不出户通过湘税APP等途径便捷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勇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9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