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老人退而不休讲奉献 “初心”不改献余热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郭辉)在嘉禾县委党校住宅区里,有这样一名老人,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勤于笔记,先后整理结集出版书籍11本,并免费赠书30000多册给组织和社会。

微信图片_20191012212532.jpg

老党员刘诚荣的座右铭。

他,就是89岁高龄的老党员刘诚荣。

刘诚荣原来是嘉禾县委党校的一名干部,1990年退休后,他以“老有所为莫虚空”为座右铭,开始规划晚年生活。

“人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在刘诚荣那个不大的书房里,整齐地摆放着党报党刊,他给自己制定了目标计划,每天学习至少3小时,学习内容涉及各个方面,以时政、思想道德修养、文学、保健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在读书的过程中,他很注重学习方法,将自己认为有益的地方,作好记号,然后再分门别类摘抄到学习本上。

“这个老刘啊,退休后还是和在岗时是一样的。”刘诚荣的老朋友们有时候想拖他去打牌,都被他婉言拒绝,他说读书才是他最大爱好,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

微信图片_20191012212524.jpg

刘诚荣摘抄的日记。

在刘诚荣的书柜上,有一摞厚厚的笔记本,那都是他在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政治理论学习的摘抄本,摘抄本上那工整的字迹,无不透露出他学习的认真和刻苦。

“只有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在服务于人民群众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多年来,刘诚荣将自己摘抄的笔记进行归纳整理,先后出版了《精神文明箴言汇编》《干部修养读本》《劝孝读本》《格言警句读本》和《谜语故事》等11本书。这些书他都免费赠送给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农家书屋等,也有慕名前来领书的群众,他都一一赠予。

微信图片_20191012212616.jpg

刘诚荣编写的书。

就在今年,刘诚荣还编写了一本《成语故事》,并在今年9月底召开的嘉禾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专题教育培训示范班上,免费赠送了300多本。

“逢年过节,他还会写对联,免费送人。”在邻居的眼里,刘诚荣是个热心肠的老人,每年春节他都会免费赠送几十幅春联给邻居们。

“现在我年纪大了,我的使命就是要保持创先争优的劲头,争做一名‘奉献、知识、健康、快乐、幸福、保晚节’的老人。”刘诚荣说,人最怕惰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奉献到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郭辉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9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