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龙村瑶族村支书邝素珍:把后进村变先进村,凭的是“初心”

640.jpg

梅田镇龙村瑶族村是脱贫攻坚的样板村、洁净乡村示范点以及基层党建先进村。

红网时刻郴州10月3日讯  (通讯员  焦阳 李永东 胡喜华)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软弱涣散村,村支书邝素珍上任两年来,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让龙村瑶族村一跃成为了脱贫攻坚的样板村、洁净乡村示范点以及基层党建先进村。

见到邝素珍时,她正在帮助村民谭金玉收割晚稻。瑶族村民谭金玉子女长年在外务工,眼看田里的晚稻成熟,家里没有足够的劳力收割,谭金玉很是着急。邝素珍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叫上几名村干部前来帮忙收割晚稻。

谭金玉说:“邝支书对我们很好,我们割禾就和我们一起来割禾,一般有困难她都会帮助我们。”

641.jpg

邝素珍正在帮助村民谭金玉收割晚稻。

龙村瑶族村过去是个煤矿开采区,村民用地条件有限。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邝素珍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推广试种的600余亩制种水稻,效益不错,许多村民都想扩大水稻种植规模,苦于没有多余耕地。邝素珍将目光投向了曾经的矿山用地,启动了矿山复垦工程,复垦土地200余亩。

结束一下午的劳作,天色渐暗,邝素珍来到村民王上学家中走访。今天晚上,邝素珍要给这位96岁老党员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96岁的王上学是龙村瑶族村年龄最高的党员,由于年老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参加村级党组织的学习培训,为此,邝素珍特意将一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送到了王上学家中,并和老人一起诵读书中的内容,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

642.jpg

邝素珍给村里96岁的老党员上党课。

龙村瑶族村是个瑶汉混居的民族村,更是一个合并村,村内事情多,经费少,村干部不满意,村民有怨气,三天两头组织上访,村情社情十分复杂。邝素珍2017年临危受命担任龙村瑶族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以来,筹集资金269万元,对穿村而过的龙溪河进行改造;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拆除旱厕293座,新建公厕18个,添置垃圾桶600多个;推动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脐橙、油茶、水稻制种、金银花等特色产业;启动农村基层党组织“1十4”工作站建设,以党群连心站为龙头,协同好人工作站、金融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站、农村电商服务站开展便民为民服务,实现了村民社保缴纳、取款、农产品销售、政策咨询、扶贫帮扶等业务的“一站式”便捷办理,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644.jpg

党群连心站。

龙村瑶族村村干部赵福说:“作为一个女同志,对工作这么扎实,奋战在基层一线,我们要学习她这种精神。”

龙村瑶族村村干部李冬芳说:“支书非常热心帮助人,工作也很棒,我非常佩服她,她经常为民办实事,为她点赞。”

如今的龙村瑶族村马路干净整洁,一栋栋小洋房拔地而起,美丽的龙溪河穿村而过,农田里一派生机盎然。邝素珍依然每天奔走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邝素珍说:“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扬这种精神,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把我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焦阳 李永东 胡喜华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0/03/60863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