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了不想走”的旅游小岛上“嗨”起鱼文化旅游节

9月6日,在东江湖畔的黄草镇,举行了第六届东江湖(黄草)鱼文化旅游节。

瑶家姐妹。

给鱼配菜。

即将上场的清蒸三角鲂。

开场舞古装秀—《浣纱》。

情景歌舞《粉墨春秋》。

传统舞蹈表演得淋漓尽致。

精致的演出服饰。

经典歌曲连唱。

花鼓戏表演《东江湖上摆歌台》。

现场的观众。

红网时刻郴州9月7日讯 (记者 欧群军)浪漫金秋,美丽黄草。9月6日,在东江湖畔的黄草镇,举行了第六届东江湖(黄草)鱼文化旅游节。千人鱼宴,古装秀,鱼王竞拍,瑶家祝酒,开幕式晚会等丰富活动在金牛岛上与游客们一起嗨。

本届鱼文化节围绕“浪漫金秋,游黄草品鱼宴;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主题,根据资兴市黄草镇传统的鱼文化和瑶文化,以文化助推旅游发展,为全面打造东江湖黄草独立景区。整个节会持续时间近三个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户外竞技、全方位、多视觉地展现了东江湖黄草景区的全新面貌,让广大游客置身于山水之间,品味“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之花”的独特风情。

9月6日下午,有数千游客在旅行社的带领下缓缓而来,身着瑶家服饰的瑶家妹子早早地便在黄草风情步行街守候。当游客齐至,清脆动人的瑶歌在东江湖畔唱响,一杯拦门酒,让初至黄草的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瑶家风韵。

当夜幕悄悄降临,鱼的香味弥漫整个金牛岛,数十桌以鱼为主题宴席早已准备就绪,当地厨师将黄草当地最优质的东江鱼、山珍和瑶家风味相结合制作而成的特色晚宴,不仅能够令所有游客大快朵颐,流连忘返,更充分展现出黄草镇对“自然”文化精髓的理解。伴随着瑶家妹子一声“上菜啦!”,一场“舌尖上的黄草”饕餮盛宴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年度的“鱼王竞拍”,68斤青鱼最终以5.1万竞拍成功。紧接而来的便是瑶家妹子接踵而至为席间客人敬上一杯祝福酒,在黄草传统鱼文化与古典时尚的结合下,将本届鱼文化旅游节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千人鱼宴后,热闹的晚会开始引领游客们来到了“鱼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享受着今晚的视觉盛宴,丰富多彩文艺演出为整个晚会带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喝彩,让整个晚会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歌伴舞《家在黄草》以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将黄草的水水水水、风土人情尽情展示给所有游客,进一步将本次晚会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晚会结束后,黄草镇金牛岛的民俗表演将粉墨登场,有精彩纷呈、乐趣十足的香火龙、竹竿舞和瑶族武术表演,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民俗的乐趣。节会的黄草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不眠之夜,让每一名游客留下难以忘怀的足迹。

资兴市黄草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湖湘风情旅游文化小镇、湖南卫生镇、湖南省公路养护先进乡镇、郴州小城镇建设示范镇、郴州市美丽乡镇、郴州市“民主法治示范镇”等荣誉称号。黄草镇雷公仙村(原新坳村)荣获第四批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群军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