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速收藏!一天玩转苏仙区 带外地朋友打卡再也不愁

红网时刻郴州8月19日讯    暑假已经过半,你的外地朋友经常会问:你们苏仙区有什么好玩的呀?这里独家整理了一份苏仙游玩攻略,带你玩转苏仙区。

有了这份攻略,绝对可以把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赶紧先来看看这次的行程安排。


第1站:飞天山

国家地质公园 “南岭福地,湘南明珠”

整个风景区由48谷、9寨、4坦、3庙、2江、1泉构成,以丹岩堡寨为特色,穿坦、洞穴为罕见,温泉碧江为纽带,石佛悬棺为史脉。集山、水、林、洞、佛为一体,聚雄、奇、险、秀、巧为一身。跟随苏苏的步伐来吧!



飞天山,国家4A级景区,徐霞客笔下的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关于飞天山,有一个古老的传说:苏耽因德才兼备感动上苍,玉皇大帝派“天堂仪仗队”迎接苏耽位列仙班。

苏仙手指城区东北18公里处,说:此处可飞天!民众眺望仙人腾云驾雾而去,自此以后,红山即为“飞天山”是也。

第2站:王仙岭

郴州古八景之一



有人说,城市喧嚣,总会向往一片“世外桃源”。

其实好风景不在远方,就在郴州的东郊山泉遍布,溪水潺潺,隐藏着一片真正的“世外桃源”。



王仙岭带你来一场人文之旅,游览之时还能够欣赏话剧表演。


森林之中,还生活着不少俏皮的小猴子。自由自在的它们可也一点儿不怕生,时常与游客们进行热情互动呢~

第3站:郴州长卷

湘粤迎宾门,城市会客厅


有一个地方 低调,却闪着柔和的光芒,有一个地方隐匿王仙岭,不断有人前往,那就是郴州长卷,位于苏仙区王仙岭旅游度假区内 它是湘粤迎宾门,郴州会客厅。


长卷位于苏仙区王仙岭旅游度假区内,由「林邑仙都」历史文化区、「奇趣仙谷」湘南地质教育主题区、「天下湘村」乡村示范区三大主题画卷组成。

郴州长卷,「湘粤迎宾门 郴州会客厅」。以传承「林邑」记忆,浓缩郴州文化保真、复原湘南建筑精华移植、再现城市人文根脉为己任。

提取郴州十一个县市区的古建筑元素,集中展示郴州的历史、建筑、民俗、商贸、会馆、书院、医养、等文化灵魂,构筑城市文化产业名片。


郴州自古被誉为“九仙二佛之地”,是道佛文化发扬壮大的福地,苏仙、王仙、成仙得道之能事在民间广泛流传。

第4站:东湖公园

苏仙区zui美的湿地



湖不算很大,但是湖面开阔,波光粼粼。湖水平静如画,水天一色,远远的看,颇有几分小小东江湖的身姿。



穿过湖中的小路有一个水上观光长廊,在这里,可以离湖更近一些。也正因为长廊别致的设计感,引来一大波资深美女在这拍照。


东湖依地势而建,这里有花有鸟有树林,有山有湖有景观。

第5站:和平里 逛吃逛吃

郴州的“小台北”


和平里路算是文青眼中隐藏的打卡点了,这里非常适合拍胶片,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着文艺范。


站在和平里路恍然若世,在喧嚣和忙碌的城市里,却隐藏着独属于自己的宁静慢生活。


老和平里大家一定眼熟,吃喝菌已经在几个朋友的写真、婚纱里看到了,店主说开店的初衷也就是想有个自己和朋友坐坐的地方。



店内以撞色为主,民族风的摆设,大片的绿植,藤蔓小凉院,喝口茶,还可以来些小酒,吃着美食,把酒言欢。

第6站:裕后街

千年古景 光前裕后



如想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可以去博物馆,但若要感受一座城市的历史气息 那么去老街逛逛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裕后街是郴州湘粤古道始发地,据《郴县志》等史料记载,公元前214年秦始皇在此修筑郴宜九十里弛道(郴人称“骡迹古道”),端起点即在现裕后街南关上,后来成为历朝邮驿、商道。

从拱桥向裕后街望去,那古色古香的青砖黛瓦风格的马头墙建筑依次排开,各类酒楼茶肆商铺鳞次栉比,好一派《清明上河图》的繁荣景象。



摄影/盘子文化特约摄影师超级小包子、龙少

到了晚上,当全部的灯光亮起时,才是裕后街最美的时候,美如画卷。约上好友,坐在江边清吧,惬意畅谈,欣赏裕后夜景~


走完裕后街,已经夜幕降临,让我们在这条千年古街结束苏仙一日休闲之旅。

(来源:苏仙旅游)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0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