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名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战线的钢铁“战士”

红网时刻郴州7月8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这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工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工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工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这是新时代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要求,也是我们这些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使命所在。

因此,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要用更多优秀新闻作品记录我们身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当下“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我们应该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战士”,一名为了社会发展冲锋在新闻舆论战线的“战士”。

做守护正能量的“战士”。新闻工作者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修养,这是对当今时代新闻工作者专业知识的深度要求。新闻记者的核心竞争力是撰写优秀的、具有一定理论深度的作品文章,而掌握深厚的理论知识正是新闻记者提高业务水平、获取竞争优势的基础条件。笔、相机、摄像机就是新闻工作者手里的“枪杆子”,新闻工作者要摆正“枪杆子”的枪口,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手中的笔和镜头对准基层的群众,写出带着泥土的芳香和鲜活的生命力的稿子;要善于在我们身边平凡的岗位和人群中发现不平凡的人和事,并宣传好典型、树立好榜样,凝聚社会正能量,新闻作品要对焦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景,为人民群众正当的利益诉求提供正义的舆论平台。

做守护舆论阵地的“战士”。当前,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攻坚期,也是社会各种矛盾、各种问题突发期,反应在新闻舆论界则集中体现为各种舆情的集中爆发期。因此,网络舆论阵地就成为了一个必争的“高地”,舆论阵地是游动的空间,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占领,新闻传播不能只讲和谐不讲竞争。舆论阵地的竞争就是不能对他人的言论视而不见,不能避其锋芒,而必须与之正面交流,旗帜鲜明地亮出自己的观点,理直气壮地宣扬爱国主义,占据意识形态制高点。我们新闻舆论战线的工作者必须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综合能力、高新技术融合能力、创新能力等,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媒体平台作用,干好我们新闻舆论工作的本职业务,提高我们自身舆论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充分运用好手中的“武器”,坚决和网络不良言论作斗争,捍卫网络空间的清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