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道源与印心文旅:让人类回归内心

记者手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每个人其实都想回归内心的富足。今天向大家分享的这位吴道源老师,他通过建立印心深度生态社区的方式,不仅自己实践还带动更多的人们回归内心的富足,他说这是印心文旅的愿景,也是他一生的追求。

123_??.jpg

印心文旅创始人吴道源。

12月29日,在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郴州市政府组织的“引老乡、回家乡、建民宿投资签约会”上 ,印心深度生态群落、那山那水花竹栖、小溪云溪谷精品民宿等15个项目相中郴州山水。红网时刻独家专访了印心文旅创始人吴道源,一位地道的郴州人。目前他在北京、深圳和云南三地已拥有“印心石屋”文化旅游品牌。这次,通过多次回家乡考察,拟选址在北湖区仙岭湖依托“仙岭脑上村”打造宜居深度旅游小镇。

“印心石屋”文化旅游(深圳)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生态文旅内容开发和整合运营的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生态旅游规划设计、景区运营管理、核心生态内容及体系输出、生态文旅投资及运营等领域。

吴道源此次与郴州市政府签约投资项目定位是打造中国第一个印心深度生态群落样板项目。目前印心文旅已经完成了核心内容产品板块、生态社区运营板块和生态产业经济板块。

核心内容产品板块由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以及参股公司共同打造,主要包括北京印心自然教育科技中心,印心石屋民宿,东方朴门永续,印心民谣,印心鲜花秀场等领域。生态社区运营板块包括:梦田都市农场,城市更新生态社区运营,印心深度生态群落运营。生态产业经济板块包括: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印心影响力投资中心。

吴道源热爱田野和乡村,经常放下手头的工作,独自驾车考察采风,去找回最本真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吴道源感受到其实每个人都想回归内心的富足,只是因为当下不同的境遇而不得已之事,他开始思考做件什么事情可以影响到人们并参与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和国际生态村的模式启发了他。吴道源说,试想如果能在中国建设一个以生态、环保、自然教育为方向的共识社区模式,在这个模式里不仅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态关系,而且也能实现整个产业链条的产业生态,这种模式一旦探索成功并复制,将实现众多人回归内心富足的梦想,同时又完全符合国家发展的大方向。

经多地考察后,吴道源最终选定项目在郴州高铁旁1.5公里处的仙岭温泉小镇一个自然古村,第一个综合的生态社区项目最想落成在自己的家乡,不仅是因为浓浓的家乡情结,更因为郴州具有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两小时覆盖整个华南区域的高铁经济圈。

说到发展郴州的优势资源,吴道源特别强调,郴州一定要突出“以文化为魂,生态为本”。现在全国各地兴起了民宿热,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特点,那如何凸显出郴州的地域属性,做出有别于其他地方明显的标签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郴州又称为林邑之城,是一个生态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又是湖南乡村传统文化最丰富的地区,如何保护和弘扬这些文化并融入到民宿运营和当地人民的生活中,实现真正可持续性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吴道源说,未来印心文旅将以印心深度生态社区为抓手,带动国外和国内生态人的参与,再持续发起国际生态健康论坛,把郴州的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全国三大高温泉之一的汝城温泉,巴马长寿之乡齐名的桂东山水,以及早已名扬国内外的5A景区资兴雾漫小东江等生态文旅资源整合联动起来,围绕生态,结合本地文化,进行有国际影响力的传播,打造一个最宜居的生态文化城市名片。“让全世界的人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想来看看。”

“每个人都有回报家乡的情结,哪怕做微薄的一点点贡献,也是一种喜悦和荣誉。”吴道源说,这次签约只是开始,接下来会在国际上做开源的社区,把所有的顶层设计都开放给国内外对生态社区感兴趣的朋友们来共同参与,这符合公司倡导“明道、笃行、聚力、求新”的企业文化,和“让人类回归内心”的企业愿景以及追求“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共赢”的义利并举。“未来在郴州,还将计划召开以生态健康为方向的国际论坛,把家乡郴州打造成为以生态为标签的国际影响力城市,这是我对这个项目的愿望。”

人物介绍:

吴道源(曾用名吴晖),印心文旅创始人,印心深度生态群落总设计师,印心创新国际设计中心主任,中国民俗学会会员,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特约配图,原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湖南省第九届青年委员,第一届、第二届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副秘书长,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诗书画印略有研究,师从齐白石第四代弟子石之先生,是“无用之美”生活方式的创始发起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